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独家策划:十大息影超级女星 你最期待谁复出?

在王家卫的积极走动下,林青霞有望近期重返影坛

  [前言:]近期,关于林青霞复出的消息频频传出,随着叶问之子叶准的“爆料”,扰攘多时的“传闻”只待演员名单的出炉,林青霞签约王家卫参演《一代宗师》已是板上钉钉。回望香港影坛,除了林青霞,那些当年曾“独当一面”的实力女星大有人在,但她们大都已收山多年或是淡出银幕,令香港影坛长期受困于“女星危机”。如今,林青霞的即将复出,无疑可看做是一个信号,极有可能触动众多昔日超级女星重出江湖,再次一展风采,说不定还能在香港电影百年之际制造出一个新的“浪潮”……[我看女星复出]

 壹:林青霞
 年龄:54岁
 息影时间:1994年
 复出指数:★★★★★
  

    高中毕业后被星探发掘进入影坛,70年代后期主演大量琼瑶小说改编的电影而成为台湾“玉女”掌门人。后转往香港发展,主演了《警察故事》、《刀马旦》、《今夜星光灿烂》等代表作,并以《滚滚红尘》得到第二十七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九十年代,林青霞以《笑傲江湖Ⅱ之东方不败》亦男亦女、颠倒众生的形象,再攀事业高峰,两年内主演了至少十三部武侠片。她不仅是极少数能横跨文艺、武侠两种极端类型的代表明星,也是走红时间最长、几乎从未被时代潮流给吞没的传奇之一。1994年下嫁香港商人邢李㷧,即退出影坛。隐退十四年后,林青霞又开始在娱乐圈频繁活动,为《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各地宣传,与王家卫在秘密会面......如今敲定参演《一代宗师》,复出已是指日可待。

永远的红姑钟楚红

 贰:钟楚红
 年龄:49岁
 息影时间:1994年
 复出指数:★★★★

    曾参选香港小姐进入决赛,赛后试镜失败却得到电影公司垂青,从此进入影坛。1981年与周润发搭档主演许鞍华执导的《胡越的故事》引起影坛注目。其后与多位著名导演合作,如洪金宝、章国明、谭家明、麦嘉、徐克、吴宇森、许冠文、冼杞然、张婉婷、林岭东、关锦鹏、杨凡等,陆续主演了《人吓人》、《奇谋妙计五福星》、《男与女》、《女人心》、《欢乐叮当》、《刀马旦》、《秋天的童话》、《月亮·星星·太阳》、《纵横四海》、《极道追踪》等。1991年,钟楚红下嫁广告界才子朱家鼎。1994年,钟楚红正式息影,一直致力于环保事业。朱家鼎病逝后,钟楚红开始在媒体的视线中频频出现,复出消息四起,连徐克和周润发都为其穿针引线,可惜钟楚红本人却一直否认会复出拍戏。

当年的性感代名词邱淑贞

  叁:邱淑贞
  年龄:41岁
  息影时间:1999年
  复出指数:★★★

    参选香港小姐因被爆曾整容而被迫退出,后在导演兼恋人王晶的安排下,放弃了清纯活泼的少女形象,改走性感路线,很快成为香港娱乐圈里的著名艳星。她主演的40多部电影部部票房爆收,其中在1992年《赤裸羔羊》中的大胆演出更奠定了她“性感女神”的地位。1997年,邱淑贞与王晶分手,他们的合作关系也随之走到尽头。1999年,邱淑贞与时装界巨子沈嘉伟结婚,从此退出娱乐圈过着少奶奶生活。至于近况,被疑怀有超过三个月身孕的新闻显然有些八卦,而在张家辉称帝庆功宴上“高调”露面,也没能让嗅觉灵敏的媒体发觉到复出的迹象。

在今年金像奖偶一露面即获“最佳衣着奖”的夏文汐

  肆:夏文汐
  年龄:44岁
  息影时间:1989年
  复出指数:★★★★

    夏文汐拍摄的第一部影片是《烈火青春》,其主演的影片《唐朝豪放女》轰动一时,由此迅速走红。之后陆续拍摄了《花心红杏》、《一屋两妻》、《女子监狱》等影片。1986年再凭《花街时代》获第五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提名。80年代末期赴台发展,邂逅商人黄冠博,不久两人结婚,后去美国定居。九十年代复出拍摄电视剧。2002年应张艾嘉之邀回港客串《想飞》。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夏文汐担任颁奖嘉宾,更获得了“星光大道最佳衣着奖”。在庆功宴上领奖时,夏文汐称遇到好剧本会慎重考虑复出。

王祖贤

  伍:王祖贤
  年龄:42岁
  息影时间:2004年
  复出指数:★★★

    17岁时首部电影《今年的湖畔会很冷》获邵氏电影公司青睐,后签约赴香港发展。八十年代末,以《倩女幽魂》系列走红亚洲各地。她高挑的身材,独特的气质很快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参演《长短脚之恋》、《赌神》、《城市猎人》、《青蛇》等数十部影片,其古装扮相优美典雅,现代剧中又时尚前卫,十分受到喜爱,几乎与港台所有大牌男星合作过的她,在港台电影界有著非凡的地位。2001年曾在电影《游园惊梦》记者会上毫无预示地宣布息影。2004年受徐枫之邀请演出《美丽上海》后再次宣布退出影坛,隐居于加拿大温哥华,期间不少电影公司和广告商都向她招手,但终因工作都不太适合而告吹。 

你最期待哪位女明星复出?

  •  
  •  
  •  
  •  
  •  
  •  
  •  
  •  
  •  
  •  
  •  
  •  
  •  
  •  
  •  

查看结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钟楚红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