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青年戏剧导演黄盈《未完待续》 搞怪致敬大师

  曾以《枣树》、《两个人的法式晚餐》、《西游记》等作品颇受关注的青年戏剧导演黄盈,将于6月2日至12日在东方先锋剧场推出其向众多戏剧大师致敬、但又充满戏谑幽默的搞怪之作《未完待续!!!》。

  该剧是黄盈2007年参与“北京青年戏剧节”的作品,当年演出时已获得不错口碑,此次是该戏的首次商演。

作为一个在创作中自如运用各学派大师理论与方法,黄盈的《未完待续!!!》中,观众能够看到众多大师的表演理论和方法:布莱希特的“间离效果”;马赛·马尔索为代表的经典哑剧表现形式;雅克·勒考克肢体与中性面具的演员训练方法;斯特雷勒与费鲁巧·索莱利复兴的意大利假面喜剧的表现手法;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体系的形体动作分析法;圣菲利浦·内里清唱剧无伴奏和声的演唱方式。

  但这些让人头晕目眩的大师在充满平民气质的“草根”导演黄盈手里,变得和蔼可亲平易近人。《未完待续!!!》中,布莱希特叙述体结构所产生的独特效果,让演员与人物在跳进跳出间凸显了演员与角色以及和观众三者之间的辩证关系;生动传神的肢体语言和变化多端的面部表情把经典哑剧演绎得淋漓尽致;粗俗、夸张、笑料横生、充满着民间情趣的传统意大利假面喜剧是黄盈导演创作的魔术棒;雅克·勒考克使演员的天性得到最大化的解放;而在音乐上,十六世纪后半叶的清唱剧则同现代音乐剧完美糅合。黄盈以嬉皮笑脸的无厘头形式为观众呈现了一出跨越高雅与通俗的喜剧,让大师们深沉严肃的理论再也无法板起面孔,也让观众们有机会可以在一台话剧中体验众大师的毕生精髓,并在笑声中感受大师引起的思考和减压快感。(记者王润)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盈 | 布莱希特 | 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