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无耻的混蛋》未亮相 昆汀-塔伦蒂诺先赞戛纳

昆汀对戛纳有特殊情结
昆汀对戛纳有特殊情结

  拥有本届戛纳电影节最强主创阵容的竞赛片《无耻的混蛋》将于明天亮相,该片由戛纳“金棕榈”得主、好莱坞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执导,大腕明星布拉德-皮特主演。影片讲述了一群犯了罪的美国犹太士兵原本要被处以死刑,但是非常时期他们被允许戴罪立功,深入被纳粹占领的法国去“搞破坏”。昨天,已提前抵达戛纳的昆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自己根本不在乎奥斯卡”,但唯独对戛纳电影节情有独钟。

  奥斯卡魅力难敌戛纳

  昆汀曾于1994年凭借 《低俗小说》摘得“金棕榈”大奖;2004年又带着参展片《杀死比尔2》现身戛纳,并荣任评委会主席;2007年,昆汀带着B级片《死亡证据》参赛;今年,他又带来以二战为题材的《无耻的混蛋》争大奖。

作为戛纳的常客,昆汀对电影节有着特殊的好感,他甚至将其称为“电影界的奥林匹克盛会”。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是令人兴奋的一年,有四位曾获‘金棕榈’的导演的新片再度跻身竞赛单元。对我来说,圆梦未必要在奥斯卡,我的梦想就是在戛纳展示新片。 ”

  在昆汀眼里,没有什么能比得过坐在戛纳电影院中的感觉,“没人看过你的电影,拷贝是新鲜出炉的,全世界的顶尖媒体记者、影评人都聚集在戛纳,他们看过影片后会热烈地讨论。当你回顾电影生涯时,这些激动人心的时刻会一一重现,没有什么能与之相媲美了。”

  速战速决凸显张力

  在戛纳的历史上,王家卫素有“迟到”的美名,因为他的参赛片拷贝总是在最后一刻送抵戛纳。比如当年的《2046》因拷贝“在路上”,首映礼时间不得不延期,而后的开幕片兼竞赛片《蓝莓之夜》也是在最后一刻完工的。如今,昆汀也延续了王家卫的“迟到”美名。据悉,《无耻的混蛋》后期刚刚制作完毕,昆汀甚至自嘲拷贝还是“湿漉漉的”。

  《无耻的混蛋》全片拍摄周期为8月,其中后期制作仅用了10个星期。对此,昆汀解释说:“一般的导演都不会像我这样赶工,尤其是在拍摄大片时。如果有三天时间拍摄一场戏,很容易把它加到四天。时间充裕当然很好,但一旦你放慢拍摄速度,片子就松懈下来了。我不喜欢轻松、舒服地拍片,我希望观众在银幕上看到明显的张力。 ”

  皮特是最合适的人选

  《无耻的混蛋》起用了好莱坞一线明星布拉德-皮特,但昆汀是一向不喜欢和大牌合作的导演。“我一直不喜欢用大牌演员,但很多我敬重的好莱坞导演都和大明星合作过,所以我觉得自己也该跟大明星合作了。”昆汀同时大赞皮特说,“他和普通演员没什么区别,而且他实在太适合片中的角色了,即使他没什么名气,我也会找他演。 ”

  除了皮特,片中还云集了德国女星黛安-克鲁格克、中国女星张曼玉等,但没人比扮演汉斯-兰达的德国电视演员克里斯托弗-瓦尔兹更难找。片中,汉斯上校是皮特扮演的美国军官强劲对手,但这个演员迟迟没能定下来。 “汉斯是个语言天才,所以扮演汉斯的演员也需要会多门语言。”昆汀回忆说,当时由于找不到合适的演员,一度停工五天,“我告诉制片人说 ‘我可能写了一个没人演得了的角色’,如果找不到最合适的演员,我就不拍这部片子了。直到瓦尔兹出现后,我眼前一亮,电影终于可以复拍了。 ”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昆汀 | 皮特 | 布拉德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