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南京!南京!》将与日本交流

  自影片上映以来,陆川导演从未掩饰过自己的“野心”——将影片放到日本去。而多家日本发行商也正在积极的与该片的海外发行商香港寰亚电影公司接洽,至少表现出日本市场对该片的关注态度。毋庸置疑,《南京!南京!》在欧美的放映和销售成功将进一步影响日本市场。

“日本市场要一步一步来,不能操之过急”,影片的制片方表示。

  目前已有不少日媒驻中国机构自己买票观看了此片,他们表示愿意将此片介绍到日本去。日本经纪新闻驻北京总局记者说,虽然看了影片很难受,不愿面对,但也承认侵略是事实。角川这样的人物角色能代表当前很多日本年轻人的感受,这部影片在日本的上映是否会让日本普通民众改变看法或者是否会产生更加敌对的情绪,都值得关注。

  中国驻日大使崔天凯大使也在回国期间私下观看了该片。他表示,影片是对历史的把握之后的艺术处理,“小豆子还活着”印象深刻,日本人为什么能做出这样的事情值得思考。崔大使认为,日本国内的战后历史教育很成问题,很多当今年轻人对二战历史非常模糊,而《南京!南京!》是应该让日本人有诚意和勇气来看的一部电影。

  尽管影片尚未在日本本土放映过,但通过网上搜索发现,日媒非常关注中国对影片《南京!南京!》的报道,许多信息隔天便有日文翻译转载。说明影响已在潜移默化。《南京!南京!》制片方透露,影片的日本上映将分三步走,第一步,在国内组织日本观众组团分批观看《南京!南京!》,通过了解他们的看法,传递日本。第二步,在日本进行媒体放映,通过媒体架起与日本普通观众的桥梁。第三步,正式日本登陆院线放映。《南京!南京!》在日本的放映将不追求商业回报。

  据了解,本月23日,上海将有300人日本侨民组团观看《南京!南京!》,导演陆川获邀前往进行1小时的交流。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