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我的青春》在京研讨 青春剧走向赵宝刚模式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

  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王卫平:希望赵导演能够继续打造青春题材走出国门。

  刚才看到赵宝刚的作品集锦,我把今天的话题改了一下,我就感觉对宝刚的作品,包括这部《青春》,我感觉有几样。他的电视剧创作有几个一如既往,我感觉是贯穿始终的。

  第一个他的作品绝大部分除了哈尔滨都是现实题材剧,都是捕捉现实生活当中比较最新发生的,比较新鲜的内容作为他拍摄题材选择,这是他一如既往的,往往能够切入社会最新的形态和社会问题。

  第二个,一如既往积极面对,他有这么个姿态,这部剧也体现出来,包括去年的《奋斗》,无论把握任何题材内容,对生活对人生,对矛盾,对各类社会问题普遍表现出来积极健康的姿态,跟赵宝刚本身的世界观有关系。

  第三是一如既往的时尚唯美,这个都有共识的,无论任何题材内容话题,包括整体风格、样式,都善于切入时尚,并且一定程度上引领时尚,也成为舆论界时尚的话题,从网络上可以印证。

  另外宝刚一如既往选用新人,并推出新人。推出新人这个事从仲呈祥主席年代不断提,但是不是说哪个剧组都能做得到,但是宝刚这点上有目共睹,能选新人,并且真正推成新人。推出新人这件事,尤其这个片子,给我的感觉不光是推青年人,这里面我特别饶有兴趣的,我觉得苏小明,当然她很多年就是腕了,给人眼前一亮。咱们从苏小明身上也印证了宝刚不光推年轻的新人有一套办法个对非年轻人也挺有招。

  另外这部剧里面也发现喜剧元素和喜剧色彩非常多,这点也是宝刚不多见的,大概《过把瘾》当中有。这部剧里面,青春偶像剧有很多喜剧的元素,这种因素在这个剧,使这个剧发生影响和人们喜爱的过程当中,这个喜剧源起到很多很积极的作用。

  最后提一点希望,在国家大力提倡文化走出去,今天我们好多文化产品通过不同渠道在不同程度不同范围内往境外走,但是我们现在比较弱的解决这种青春偶像剧,始终被韩剧、日剧,甚至被台湾剧压着。这方面我们既然通过很多年,我们出了这样一个卓有成效的赵宝刚导演,并且他的青春偶像剧往往可以一炮走红,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希望宝刚青春偶像剧在前期策划的时候把国际元素琢磨琢磨,我希望宝刚是我们青春偶像剧走向全球,特别是去挤压日本和韩国青春偶像剧第一人,谢谢宝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