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我的青春》在京研讨 青春剧走向赵宝刚模式

《文艺报》总编辑范永戈

  《文艺报》总编辑范永戈:紧扣时代命题,情感渲染到位,话语系统独特。

  先应该向赵导和这部戏主创表示敬意。我们国家如果多出几个赵导,可能电视剧整体水准会有一个大提升。他总是思考我们社会当下的一些很迫切人生的课题,同时能够赋予它活生生的形式,而且里面贯穿了主流价值的思想。所以我谈他的戏,看了以后总体感觉是一部题材很新颖,我觉得主体上专门反映80后这一代人的青春和创业,也充满着青春阳光,包含着他们创业的辛酸、坎坷,在这里又体现了我们社会主流价值观的一种剧种,年轻人创业的坎坷令人辛酸感动,大圆满的结局又温暖了人心,整个剧是在轻松愉快的欣赏当中,为当下生活诸多课题给出了一个正确的或者是发人深省的答案。我觉得是一部既生活化又及其脱俗和理想化的剧。涵盖面广,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对号入座,成为剧中的人物原形,这个很难做到。这个热播、热议是多年少见的。简单的说几点心得。

  一是这个剧最主要的亮点和关注点就是它关注当下现实,紧扣时代命题,就是我们这个社会需要沟通理解,需要正确的教育理念对待子女。青年一代需要立志需要爱情的命题,这也是生活的命题。

  第二亮点是有一套创新的话语系统,这个很重要。这个有人说是王朔似的语言,但是我感觉充满调侃又不乏哲理,更主要是所有言词当中有这种执着和自信。所以我觉得是一个新的话语体系,这是艺术创新里不太被人重视的一个方面,但是这个戏是一个大的亮点。

  情感渲染的很到位,也很用力,夫妻情、母女情、姐妹情等等,这一点确实是追寻艺术规律,不管多少年前,论到艺术来说艺术就是感情,而且艺术水平取决于感情根植的程度,这点颠扑不破,这里面有些地方非常动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