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我的青春》在京研讨 青春剧走向赵宝刚模式

中央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副主任李舒东

  中央电视台海外节目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联出版社社长、中国电视艺术家评论委员会副主任李舒东:《青春》将哲学问题深入浅出的表达出来。

  我觉得《青春》这个电视剧最成功的地方就是他用平常心,以生活中的平常,以自然的手法将深奥的哲理,崇高的人性,自然的融于生活之中,无造作,以是非,无去所,高兴就笑,悲伤及哭。但是呢,就在平凡中间,又能做到将一个很深奥的哲理,与人生的衣食住行打成一片,以平凡中见崇高,以人性中见感悟。

  第二,我有一个建议。我们通常考虑怎么来宣传马克思主义,怎么来宣传马克思主义哲学,我觉得在《青春》这部片子里头,把哲学的很多问题从大的到小的,比如和谐问题,比如如何认识自我的问题。因为认识自我在哲学上是非常深奥的问题。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就说,人类一个是如何认识自我,一个是如何认识自然,在每个人思考和探讨当中都是怎么认识自我。比如小样说对自己的评价是非常贴切,我渴望安稳,但我又是不十分安稳的人。比如高齐说过,每个人各行其则,这个社会就和谐了,过程和结果的问题也是我们经常探讨的,我们到底是重过程还是重结果。还有责任和享受,益和利的这些问题,都在很轻松的聊天中间,很简单的故事情节中间,都得到了非常有力的,而且有说服力的诠释。这部片子可以作为把一个很深奥的哲学上的问题,于生活中非常成功的诠释的典型的,可以作为一个教学片来,可能会比我们宣讲那种哲学的枯燥的观点理念更有成效,尤其青年人中间,这部片子可以作为哲理教学片,非常生动有效,我就谈这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