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我的青春谁做主》 > 新闻动态

《我的青春》在京研讨 青春剧走向赵宝刚模式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杨志今

  中国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杨志今:《青春》是一部关于成长的有内涵有深度却能够举重若轻的作品。

  首先我觉得这是一部特别值得研讨的作品,作品本身丰富的思想内涵和它新颖独到的艺术呈现方式,可以为我们提供思想和艺术分析多种可能性。对普通观众来说,对不同的角度来欣赏的可能性。我们知道有些作品看了以后没有什么话可说,包括话题,引不起什么话题。这部作品我看了以后随手记了好多的感触,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可以研讨解读。比如可以从青春立志剧角度,可以从成长角度,可以从不同时代的人们这种隔膜、妥协、沟通,这里面非常精彩的展现。可以从当代家庭关系的复杂性和爱情婚姻的意义,对人生的意义角度,也可以从家庭教育、社会教育的角度等等,我觉得这个确实可以升华出许多的话题,进行不同的分析、解读、欣赏,每一个角度都可能会有许多的话要说,我想后面我们专家会有很多精彩的分析,都可能会给不同的观众提供不同的人生启迪和审美的乐趣。

  这是一部关于成长的作品,从头到尾在探索寻找的作品。主要围绕里面的三姐妹,在寻找关于人生关于青春关于爱情等等的真谛和意义。现在的一代人,特别是独生子女一代人,他们面对的时代生活非常复杂,精神各种诱惑也非常的复杂。同时也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更多选择可能性。

  这是一部思想内涵有分量的作品,甚至可以说是主题思想是挺沉重的作品,但是主创却举重若轻,它加入许多轻喜剧元素,找到适合其思想表现的方式,这部剧里面有丰富鲜活的情节,用大量感人的细节,通过不同代人之间,同代人之间思想、观念、情感的碰撞,揭示了一些有永恒性意义的命题。这些命题又是通过在这个剧里面,通过非常丰富鲜活的生活方式,通过充满幽默、智慧的轻喜剧方式呈现出来,这表现编导驾驭题材的功能。

  总之,《青春》是一部精彩的描绘了一代甚至两代人精神成长史册,又是一部某种意义上超越了青春题材,具有更深广的思想内涵的电视剧,编导用质朴的充满五光十色的变换的人生意味的手法,把这个主题表现出来,不断经历精神成长,寻找人生意义,或者有价值的生活。看了以后离我们每个普通观众都很近,很多东西落在地上,确实是这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