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裴艳玲“梅开三度”摘得24届中国戏剧梅花大奖

  经过近1个月的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即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大赛于昨晚在杭州余杭揭晓,35朵新科“戏剧梅花”在这个江南最为著名的赏梅胜地“绽放”,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戏剧表演艺术家裴艳玲“梅开三度”,获得梅花表演奖的最高荣誉——梅花大奖,在当晚的颁奖晚会上裴艳玲还表演了自己的拿手好戏《林冲夜奔》。

  有“活武松”、“活林冲”之称的裴艳玲是河北省京剧院名誉院长,年过花甲仍然创作不辍,参演剧目《响九霄》充分展现了“京、昆、梆三下锅”的艺术魅力,令人称奇。此前,中国只有两位戏曲演员——京剧演员尚长荣和越剧演员茅威涛获得了“梅花奖”的最高级别奖项——梅花大奖,这需要1个演员3夺“梅花奖”后,才能获得的殊荣。裴艳玲在接过此项大奖时也感触良多:“终于等到这一刻了。”同时她也透露,正在排一部新戏,并且这出新戏马上就会跟观众见面。

  上海昆剧团的张军成为荣获此次梅花奖的惟一一名上海演员。

  本届大赛分北方赛区和南方赛区,分别在平顶山与杭州举行。这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自1983年创立以来,首次走出京城,以大赛的方式评选梅花奖获奖演员。

  本届梅花奖经过初评,共有21个剧种的48名演员进入终评并现场决赛。最后,裴艳玲和苏州滑稽戏剧团的顾芗获得冲刺“梅花大奖”的资格。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我国包括戏曲、话剧、歌剧、音乐剧、舞剧等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以“梅花香自苦寒来”为寓意设立的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戏剧事业为宗旨的戏剧最高奖。东方早报记者 周瑜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裴艳玲 | 林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