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新白娘子传奇观音饰演者阮虔芷:台湾的冯小刚

阮虔芷饰演的观音

阮虔芷近照

  人民网娱乐讯 没有大腕演员的影视作品也叫座,在大陆,冯小刚能做到,在台湾,阮虔芷能做到。

  她因饰演观音走红

  早在1993年,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风靡整个亚洲,阮虔芷在剧中饰演观音菩萨,人们很容易就记住了那张美丽善良的“菩萨脸”。时至今日,阮虔芷的影迷依然遍及亚洲各地。人们亲切地称她为“阮姐”。

  为了生子转行到幕后

  原本已经红遍亚洲的阮虔芷没有选择继续当演员,而是选择了当制作人。
阮虔芷回忆转幕后的原因时说:“那时候,我年龄不小了,我想要结婚生子,我想当母亲。所以我要转到幕后,要给家里人更多的时间。”经过一番思想挣扎的阮虔芷随后便从演员转到幕后当起制作人。无论干什么她都很用心,由她制作的电视剧《贞女、烈女、豪放女》、《断掌顺娘》、《无盐女》、《珍珠彩衣》等一批好剧在台湾收视率居高不下,为她赢得了金牌制作人的美誉。自此,只要阮虔芷挂制作人头衔的电视剧在台湾就旱涝保收了。台湾民间电视台总经理陈刚信说:“阮虔芷的作品我们是抢着收的。”

  她从台湾来

  2003年,阮虔芷怀着忐忑的心理进入大陆影视圈拍摄她在大陆的第一部电视剧《无盐女》,她不知道大陆观众能不能接受她在台湾的那一套作法,可喜的是,大陆观众对精心制作的《无盐女》报以好评,《无盐女》的收视率一路攀升,在各地收视排行榜名列前茅。从此,阮虔芷在大陆打开局面。随后由她担任制片人的电视剧《换子成龙》《顺娘》、《宁为女人》继续走红。如今的阮虔芷在大陆影视圈不仅口碑好,更是品质的保证。

  台湾也有个冯小刚

  许多人认为影视作品没有大腕就失败了一半,冯小刚不信这个邪,《集结号》就是最好的例子,阮虔芷也不信,她的每部作品都没有特别大的腕,但依然收视飘红。阮虔芷说:“并不是请不起大腕演员,我每部戏的制作经费不比其它有大腕演员的少,我认为找到合适的演员比找到名气大的演员更能让作品的质量得到提高。”现在圈内人们认为她就是台湾来的冯小刚。

  她其实是个会计

  回忆起当年离开澎湖到了台北闯荡天下时,阮虔芷说:“我到了台北后就当上了会计,其实我是一个会计。”形象气质绝佳的阮虔芷很快被厂商看中,邀请她拍摄了一款裤袜的广告,从此她便成为台视的签约演员。阮虔芷说:“那段经历我受益终生,会计的思维方式对我现在从事制作人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我知道钱花在哪里最划算。”

  她还是明星经纪人

  阮虔芷的另一个身份是明星经纪人,大家熟知的马雅舒、刘恺威、谢祖武等明星都是她旗下的演员。对于三位演员来讲,阮虔芷更像是姐姐和亲人,而非经纪人那么简单。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阮虔 |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