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国戏曲梅花奖揭晓 山西摘三“梅”成绩最好

  昨天晚上,第24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在浙江杭州揭晓,我省三名戏曲演员摘得中国戏曲界的最高奖“梅花奖”。据省文化厅文艺处张秀娟介绍,这次我省不仅获奖演员多阵容强大,而且成绩均处于全国一流。梅花奖的两个奖项,二度梅奖(第二次获梅花奖)和“一度梅”奖的成绩第一名分别被我省的谢涛和潘国良获得,我省另一名演员孔向东的成绩排第三,三个人均获得梅花奖。

  第24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大赛于1983年创立,一直是中国最权威的奖项。本届梅花奖共有28个省、市、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部队、中直院团参与推荐和评委初评,共评选出21个剧种的50名演员进入终评。其中进入“一度梅”终评的有41人,进入“二度梅”终评的有7人,进入梅花大奖终评的有2人。在所有获得梅花奖的演员中,太原市实验晋剧院的谢涛携晋剧《傅山进京》在“二度梅”的评选中成绩第一,潘国良凭借在眉户剧《父亲》中的精谌表演,在“一度梅”奖的评选中排名第一,孔向东以蒲剧《清风亭》亮相,成绩排第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眉户剧做为一个小剧种,获得大奖,并名列全国第一,也为小剧种的发展起到极大推动作用。(山西青年报)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国良 | 孔向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