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中国戏剧奖星光熠熠 裴艳玲梅开三度问鼎大奖

  “梅花香自苦寒来”,今晚,作为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的“第二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杭州揭晓,35朵“梅花”璀璨绽放。

  今晚的杭州余杭体育馆星光熠熠,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去的戏剧演员纷纷踏上红毯,赴一场“梅花盛宴”。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来自河北省京剧院,有“活武松”、“活林冲”之称的裴艳玲最终摘得了本届梅花大奖的桂冠;太原市实验晋剧院青年团的谢涛、天津评剧院的曾昭娟、天津市青年京剧团的孟广禄以及山东聊城市豫剧院的章兰4位演员获得二度梅奖;山西省临汾市眉户剧团的潘国梁、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的王英会、山西运城市盐湖区蒲剧团的孔向东等30位戏剧演员获得了一度梅奖。

  据悉,本届中国戏剧奖•梅花表演奖大赛暨第24届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梅花奖自1983年创立以来,首次走出京城,分南赛区杭州和北赛区平顶山评选梅花奖获奖演员。

  在星光大道上,首获梅花奖的杭州籍越剧演员陈雪萍激动万分:“今年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参加梅花奖评选,因为梅花奖对年龄有限制,比如一度梅必须在45周岁之前参评,很多优秀的戏剧演员都因为年龄限制与梅花奖失之交臂,所以这次能在家门口获奖我感到很幸运。”

  记者了解到,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和中国戏剧界优秀中青年演员的最高奖项。评奖对象为戏曲、话剧、歌剧、儿童剧、音乐剧、舞剧的45岁以下中青年演员;1994年增设“二度梅”,授予55岁以下获过“一度梅”的演员;2002年增设“梅花大奖”,授予65岁以下获过“二度梅”的演员。2007年,中国戏剧梅花奖整合为中国戏剧奖•梅花奖,改每两年举办一次。(完)

   中新浙江网5月18日电 (见习记者周翌 实习生曾璟蕙)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