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安娜-卡里娜:年轻人仍爱“新浪潮”(图)

安娜-卡里娜

  法国电影新浪潮运动的掀起,已是50年前的事,时至今日,作为那场运动中最著名的一张“脸”,戈达尔的“缪斯”安娜-卡里娜身上似乎看不出时光荏苒。68岁的她,仍然神采奕奕,笑容甜美。她日前现身戛纳,带来了最新修复版的《狂人皮埃罗》,纪念新浪潮运动50周年。

  出生于丹麦的安娜-卡里娜,17岁来到巴黎,得到可可-香奈儿和皮尔-卡丹的赏识,成为T台上的宠儿。尽管因为有裸戏而拒绝出演戈达尔的处女作《筋疲力尽》,但她在生活中成为了戈达尔最重要的缪斯。1961年,在拍摄《女人就是女人》期间,她和戈达尔结婚。这段婚姻维持了七年。七年间,她几乎是戈达尔唯一的女主角。随着《小兵》、《随心所欲》、《法外之徒》、《阿尔伐城》和《狂人皮埃罗》,安娜-卡里娜的脸成为新浪潮一个重要的标签。

  “我去过很多电影节,见到很多年轻人,那些15岁到25岁的年轻人都告诉我,他们多么爱那些电影。”卡里娜说,“听到这些我真高兴,因为我的年纪足够当他们的祖母了。但那些电影对他们来说一点也不过时,这也是我喜欢这些电影的原因。”回忆起过去的戛纳电影节,卡里娜说,就好像家庭聚会,“那时电影节的气氛更私密,大家常常随意在酒店大堂聊天,希区柯克经常与我擦肩而过,不像现在有这么多人。”

  谈到最初拒绝出演戈达尔的惊世名作《筋疲力尽》,卡里娜自言“无怨无悔”,“要是我当初点了头,也许日后就没机会拍后来的那些作品了。”第一次她错过了《筋疲力尽》的主演让-保罗-贝尔蒙多,但8年后,他们在《狂人皮埃罗》中得以合作演出了一对“最后的浪漫情侣”。

  作为导演和作为丈夫,哪个戈达尔更难对付?听到这个提问,卡里娜微笑着回答:“他比我大10岁,他经常不见踪影。有时,他说要外出买烟,然后就消失三个星期才回来。一个年轻的姑娘坐在家里守着电话,却知道它永远不会响起,挺伤感的。但拍电影时,我们反而能常常见面,因为他总是用同样的拍摄班底,剧组就像一个大家庭。”1967年与戈达尔离婚后,卡里娜又结了三次婚。

  现在,昔日的新浪潮大将都不再活跃。78岁的戈达尔定居瑞士,很少露面。76岁的贝尔蒙多重病缠身,不便行动。卡里娜却很活跃地奔波于各大电影节。“我在做一件很特别的事。42年前,我们想不到《狂人皮埃罗》直到今天仍有那么多影迷。新浪潮吸引今天的观众的地方,是当时那批电影人的思考方式。他们希望那样生活。看到这些,我非常非常高兴。”卡里娜说。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里 | 戈达尔 | 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