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肯-罗奇:回忆第一次会见“国王”坎通纳

亮相戛纳

  谁能想象,昔日的曼联“国王”坎通纳,在退役12年后居然抽着大麻、猛灌烈酒,出现在英国现实主义大师肯-罗奇的电影中?“球迷”肯-罗奇同“影迷”坎通纳合作的《寻找埃里克》,昨日在戛纳首映,场内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寻找埃里克》剧照


  坎通纳:我不是一个人,我是坎通纳

  当然,“国王”坎通纳这可不是头一次演电影。许多年前,他就曾合作凯特-布兰切特,在《伊丽莎白》中扮演了一位倾慕英女王的法国大使。当演员,对一早想要投身影坛的坎通纳来说没什么奇怪的,但奇怪的是,这回他演的是他自己——准确地说,是经过肯-罗奇艺术加工的坎通纳的某一个版本。

  《寻找埃里克》讲述生活郁闷的曼彻斯特邮递员埃里克,独身生活已经不容易,还要拉扯大两个继子。感谢导演魔幻现实主义的手法,他的“灵魂导师”坎通纳从海报上走了下来,帮助埃里克找回了自己。总而言之,与肯-罗奇近期其他的电影相比,这部电影还算调子轻松。在戛纳首场放映时,场内掌声不断。片中,坎通纳的一场戏令人印象深刻。“我不是一个人,我是坎通纳。”他说着,拿出了小号,开始吹《马赛曲》。坎通纳说,这部电影是向足球运动致敬的礼赞,强调的是团队精神。谈到曼联球迷,“国王”充满感情地说:“他们是一群有着非凡团结精神的非凡的人!”

  肯-罗奇:坎通纳演技和球技一样出色

  72岁的肯-罗奇,2006年凭借《风吹稻浪》获得戛纳金棕榈大奖。早不缺赞誉跟奖杯的他,为什么选择跟坎通纳合作?“起因是坎通纳说要跟我见面,我当时还以为是什么人在胡扯。我对电影圈的人一般不怎么敬畏,但坎通纳这样的人要跟我见面,就另当别论了。”罗奇说,坎通纳在见面前还认真做了“功课”。原来,“国王”不仅是罗奇的影迷,他更了解,罗奇和他的编剧搭档保罗-拉沃蒂都是球迷。拉沃蒂是苏超球队凯尔特人的拥趸,罗奇过去支持富勒姆队,现在是巴斯城队的支持者。“所以我们一见面,谈话就在同一个频道里。”罗奇说。

  “坎通纳来找我之前,我跟拉沃蒂就讨论过拍足球电影的可能性,但我们都觉得不太好办。可坎通纳参与进来后,一切就顺理成章了。一开始,坎通纳顾虑重重,毕竟他是个传奇人物,弄不好会砸了招牌。”罗奇说,但最终坎通纳还是对电影人给予了充分的信任,“我们都对捣毁坎通纳的公众形象这个念头很有兴趣。作为一位球员,他很淘气,尤其是在对付小报记者时,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合作中乐趣多多。”

  罗奇坚称,真实的坎通纳和电影里的坎通纳完全不同。回忆起第一次会见“国王”,罗奇至今还很兴奋:“我很紧张,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同样紧张。他是个害羞的人,所以刚开始我们都没怎么寒暄。直到我们开始合作,开始的紧张和尴尬就消解了。让我感到舒心的是,他很乐意抛弃公众印象里的他,投入片中的角色。他是一个严肃但又好玩的人。”罗奇在评价坎通纳的演技时说,“他表演和他踢球一样有才华、有天赋、创造力非凡。”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坎通纳 | 罗奇 | 埃里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