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安徽卫视 > 新闻报道

安徽卫视推出电视消费券 五花八门争收视


  《我的团长我的团》开播伊始,安徽卫视曾担心会影响到电视剧《春草》收视,但是,随着《我的团长我的团》收视下滑,《春草》收视大幅度反弹。继而给紧随其后播出的另一部亲情剧《妈妈为我嫁》搭建了良好的收视平台。刘雪华和郭珍霓再次以她们“梨花带雨”的表演,赚取了女性观众大把的眼泪。据该卫视节目推广部负责人透露,《妈妈为我嫁》的收视率与《我的团长我的团》的收视率成反向对比,“《妈妈为我嫁》的收视率不断攀升,最高收视峰值是热播励志剧《春草》的2倍。金融危机到来后,广告与收视率均未受到影响,电视剧收视不断攀升,电视剧观众的数量在不断扩大,有一批非传统电视观众加入进来,形成新的电视剧受众,他们可能将选择一些新型的电视剧,而《妈妈为我嫁》恰好迎合了这批电视观众的收视需求。”

  “孝心券”向母亲致敬

  《妈妈为我嫁》是安徽卫视今年度推出的首部独播大戏,它讲述民国年间,一个历经苦难折磨、坚强成长的美丽女子,最终为了孩子毅然选择出嫁的故事。随着《妈妈为我嫁》的热播,安徽卫视将“母爱中华”的活动再度升级,结合“母爱中华”宣传主题,为了答谢辛劳的妈妈,安徽卫视特别推出“孝心券”活动,借此吸引观众眼球并形成“孝心传递”活动。“孝心券”活动主题是:“我送妈妈孝心券”,即在3月19日至30日播出期间,每晚在全国范围内评选10名幸运观众,并送出每人800元的“孝心券”,用于给妈妈购买礼物。此外,为了向母亲们致敬,安徽卫视还筹划于5月母亲节来临时推出母亲节晚会。

  电视“消费券”引人关注

  目前,各大卫视对电视剧的收视争夺已进入白热化的状态,以“孝心券”的形式促销热播电视剧,安徽卫视独具匠心首创的这种电视剧促销手段深入人心。有业内人士预测,这很可能像日前的房产等消费券一样,再度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但是,为什么收视率不断攀升,安徽卫视还要以“孝心券”来促销电视剧收视呢?安徽卫视节目推广部经理俞湘华解释说:“正是因为《妈妈为我嫁》收视强劲,安徽卫视才决定做出回馈,用消费券的形式扩大消费需求应对金融危机。”文/赵倩

  《我的团长我的团》在四家卫视的惨淡落幕给各大卫视都出了一道难题——到底什么电视剧才好看?在“收视为王”的时代,各大卫视纷纷绞尽脑汁争战晚间黄金档。继“三八国际妇女节”启动“母爱中华”系列母亲剧盛大开播仪式一连推出五部反映博大母爱的亲情剧后,安徽卫视最近又有新动作,日前,安徽卫视针对正在热播母爱亲情剧《妈妈为我嫁》出其不意地推出了新战略——“孝心券”。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一个怪现象,金融危机来临前,很多经济学家都预测依靠广告收入生存的电视传媒将受到冲击,但事实并非如此,金融危机到来后,电视剧收视不断攀升,电视剧观众的数量也在不断扩大。”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