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张达明新戏杀青 苦练普通话坚定内地发展事业

  信息时报讯 由广东电视台投拍的情景喜剧《陈梦吉与三十六计》(以下简称《陈梦吉》)近日杀青,该剧将于下半年播出。饰演男主角陈梦吉的张达明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拍摄该剧,他对内地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这坚定了他发展内地“栋笃笑”事业的决心。
同时他还公开澄清,并没有因为香港另一笑将黄子华也开拓内地“栋笃笑”市场而与对方翻脸。

  72集的《陈梦吉》是一部具有浓厚南粤特色的情景喜剧。张达明兴奋地说,这次拍摄《陈梦吉》,极大加深了他对内地文化的了解,“这部戏是一部借古喻今的荒诞喜剧,因此会有很多现代的元素。使我最兴奋的一点就是我在4个月的拍摄过程中学到了很多内地的文化,这是我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例如,我们拍了民国版的关于"人肉搜索"的情节,即通过口口相传的形式去找人。我之前完全不知道这个概念,在拍戏过程中才了解到这是内地的网络词汇,学懂了它的意思,然后我就马上用笔记本记下来,现学现用。”

  张达明还表示学会了很多广东特有的词汇,“像香港的"巴士"在广州要叫"公车","警署"要叫"派出所","做show"要叫"演出"……这些都是我以前不知道的,以后我来广州开"栋笃笑"一定会多讲这边的事情,使用的词汇也要尽量接近珠三角地区的用语习惯,这样才会让观众更有亲切感。”他还透露,自己还希望将来能到北方用普通话讲“栋笃笑”,所以正在积极练习普通话。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梦吉 | 张达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