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巴洛克浪漫爵士乐加歌剧经典段尽在国家大剧院

  5月和6月的演出旺季,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乐团和艺术家在国家大剧院你方唱罢我登场,令今夏北京的演出市场异常活跃。除却即将来京的荷兰皇家音乐厅爵士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等一系列重磅乐团外,国家大剧院还将继续推出一系列时尚与大气并重的音乐精品。

荷兰皇家音乐厅爵士乐团
荷兰皇家音乐厅爵士乐团

  情迷卢塞恩 梦回巴洛克

  5月26日,卢塞恩音乐节独奏家将携手拉帕节日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一场以“复古巴洛克音乐”为主题的音乐会。音乐会摆脱了听众一贯欣赏大型交响乐的审美疲劳,作品短小且形式多样,囊括了维瓦尔第、巴赫、亨德尔等多位巴洛克大师的音乐作品。深情的歌剧咏叹调、活泼欢快的小号协奏曲,声乐器乐结合的“托卡塔”与“赋格”等多种音乐作品的上演,将使听众遍赏巴洛克式的饕餮盛宴。此外,羽管键琴、琉特琴等“古董”乐器也将闪亮登场。

特别是羽管键琴,作为演奏巴洛克时期音乐的重要乐器,它金属般的音色和独特的艺术魅力将为听众展现出一个干净、纯洁、神秘的音乐世界。

  创意组合 浪漫爵士

  5月29日,新加坡交响乐团与荷兰皇家音乐厅爵士乐团组成的“创意组合”,将联袂为国家大剧院五月音乐节华丽闭幕。

  担当音乐会指挥的水蓝是全世界屈指可数的几位华人指挥大师之一。音乐会除将演奏格什温名作《一个美国人在巴黎》、拉威尔名作《鲍莱罗》外,“爵士乐领袖”艾灵顿公爵的惊世艳作将成为音乐会的最大“亮点”。“爵士奇才”路易斯·阿姆斯特朗就曾说:“没有听过艾灵顿的音乐,就永远进入不到爵士乐的天地!”闭幕音乐会特别编排了艾灵顿的《莲花盛开》(Lotus Blossom)、《牧羊人》(sheperd),无一不是爵士乐界的音乐“圣经”。届时,细致撩人的管乐旋转在爵士编织的梦幻之中,将营造一种令人眩晕般的迷人气质,为五月音乐节画上一个特别而浪漫的句点。

  将歌剧经典浓缩于一夜

  6月6日,意大利斯卡拉爱乐室内乐团即将在著名指挥家斯蒂菲诺·帕格利安尼的率领下造访国家大剧院,为观众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意大利歌剧音乐会。作为土生土长的意大利指挥,帕格利安尼曾与阿巴多、朱立尼、马泽尔、梅塔、穆蒂、西诺波利等几乎所有的指挥大师合作过,对歌剧有着深刻的理解。届时,他将携手中国著名歌唱家刘玉梅、叶曲凌带来罗西尼、威尔第、普契尼、马斯卡尼等多位意大利歌剧巨匠的经典歌剧选段。《茶花女》、《托斯卡》、《蝴蝶夫人》、《阿莱城姑娘》、《阿依达》、《曼侬》等一系列歌剧经典将浓缩于这一台音乐会中,带人们走进那些难忘的金色旋律。

  这期间,还有两场音乐会也非常值得期待:一场是6月4日的王羽佳钢琴独奏音乐会,这位年仅22岁就已红遍西半球的“钢琴女神”将在大剧院举办归国后的首场音乐会,为观众演绎斯卡拉蒂、勃拉姆斯等多位大师的重量级钢琴作品。另一场是6月9日的萨尔茨堡莫扎特管弦乐团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将让中国观众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到最正宗的来自萨尔茨堡音乐节的声音。纵览大剧院5月、6月的音乐会安排,可谓亮点频出,“含金量”极高。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灵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