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小姨多鹤》姜武笑中有泪诠释小男人(图)

《小姨多鹤》剧照
  电视剧温情典范作品《小姨多鹤》后期制作近日接近尾声。姜武在剧中的表演栩栩如生,以大演技诠释小男人,剪辑出来的片子也呈现出许多他演艺路上从未有过的新亮点,笑泪交融,他与孙俪、闫学晶、杜源、萨日娜、冯雷、姚刚等其他演员合作亦丝丝入扣,大牌对大牌的对手戏过瘾。

  网络上曾有一次网友自发的票选,推举《小姨多鹤》由小说改编影视后“张俭”这一人物的最佳饰演者,姜武高票夺冠,而今电视剧《小姨多鹤》已然拍竣,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出品方大连天歌传媒、宁波广电集团、西安天晟影视向外界宣布的主演名单中,赫然出现姜武的名字,受到各界粉丝的热赞,据该剧编剧林和平和导演安建介绍,姜武在电视剧《小姨多鹤》中的表现可谓精彩至上。


  姜武饰演张俭:笑着流泪,泪不轻弹

  林和平打磨剧本、安建浓情执导的《小姨多鹤》有着鲜明的命运脉络和时代足迹。讲述抗战结束后“日本遗孤”多鹤在中国一户普通人家的数十年生活心路,是一部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这也是一部从名字听起来就“相当女人”的电视剧,对女人戏中的男主角张俭这个人物,姜武用他独特的表现力,力图让观众看到那个年代一个男人的具有标签意义的生存、生活。

  安建导演介绍,姜武把握这个角色极为准确,人物性格拿捏得极为到位,表演得鲜活并充满情趣,充满张力。姜武在片场分析人物时说:“《小姨多鹤》中的张俭从青年到中老年,一路有阳光也有风雨,释放着爱也被关爱,他拥有一颗平素、善良之心,却也历经牢狱之灾,丧亲之痛……这部戏会让观众笑着笑着就流泪,哭着去笑,笑着去哭,有着深层震撼。”幽默也常是带泪的笑,只不过那泪水只肯在眼眶里打转,不愿轻易淌出,在《小姨多鹤》中这也正是姜武想达到的效果。

  媒体广泛报道,《小姨多鹤》人物个个耐看,这部剧是“小姨多鹤”,也是“母亲小环”、“好人张俭”,剧情轨迹在命运多舛中打磨人性深度,也给了几位主演良好契机与转型平台。姜武投入角色深深不能自拨,在应片方宣传部门做关机感言时,姜武屡屡表示“一言难尽”。而剧组同仁在盘点该剧的拍摄亮点和评价姜武的演绎时对“大演员,小细节”赞不绝口。

  与闫学晶对手戏:再饰夫妻“有意思”

  电视剧《小姨多鹤》由大连天歌传媒、宁波广电、西安天晟出品,实施“大牌工程”,这部总制片人为马千策、监制张新慧、孟庆瑾任制片人的佳作,汇集了孙俪、姜武、闫学晶、姚刚、冯雷、杜源、萨日娜等超级大牌及青年新秀张佳宁、白恩、王艺峥和童星齐如意、马宁、张浩楠等强势阵容,并请捞仔担纲《小姨多鹤》音乐工作,崔亮剪辑。“大牌vs大牌”自然频频出彩,亮点多多。姜武和闫学晶继在高满堂的《满堂爹娘》中饰演夫妻后此次再扮两口子,表演起来得心应手。

  有一场戏,张俭(姜武饰)和小环(闫学晶饰)两口子在家,他们的好朋友小石(冯雷饰)来找张俭,想告诉他一件重要的事。而此时的张俭正因为误会小石与坏蛋小冯“同穿一条裤子”而生气,故意装睡不理小石,被小石强行拉起来之后就朝小环大发雷霆、指桑骂槐。大连片场上,高大魁梧的姜武“咣当”一声推开门,大踏步地走到闫学晶面前就开始“破口大骂”:“你个败家老娘儿们,你不知道我睡觉不能被捅醒,一捅醒我就睡不着?你活这么大岁数怎么就一点眼力没有,好赖景儿不分呢?你再这样,再这样我就打断你的腿!”说完,转身回里屋倒在炕上继续装睡。这一大段台词姜武一气呵成,演完后自己都直呼过瘾,导演在一旁也接连说好。姜武表示,这是一部有点“苦”的戏,要将其打造成“苦难年代的温情故事”就必须尽量演出有意思的小细节,表达出小人物的小乐观,小天真和小聪明。

  与杜源斗戏;一对老戏骨苦中有乐

  《小姨多鹤》在第二片场——丹东大梨树影视城,有一场戏是小环(闫学晶饰)因公婆老两口带回个日本女人而生气跑回了娘家,公公张石匠(杜源饰)大为恼火,让张俭顺势休了“这个不下蛋的鸡”,姜武与杜源你一句我一句连珠炮一样的对话,笑翻了片场。一句“哪家的媳妇不是老子花钱给娶的?”噎得他爹直瞪眼珠子。让片场的气氛一下子高涨起来;在后期剪辑机房,每每看到这一对老戏骨的镜头,大家都仍常乐出了眼泪,感叹姜武对这个角色的演绎很到位。

  别看戏里姜武把他爹气成那样,媒体报道说在生活中姜武却是个孝子。大二那年,高年级的同学要拍一部小电影,姜武在其中饰演一个小角色,得到了100元片酬,那可是他第一次挣钱。他怀揣着钱,激动地跑回家赶忙把钱交给母亲保管。

  在片场,姜武沉默时脸上表情淡淡的,而一旦绽出他独家的“武式微笑”时,又带着些真诚,带着些厚道,带着些幽默,再仔细一品,总觉得那笑里还有点小心思,带着点狡黠。自言“有点儿笨,但不傻”的姜武话虽不多,但说出话来多半渗着些哲学思考。杜源表示和姜武合作过瘾,一同期待着《小姨多鹤》的播出,那必然是火热收视。

  与孙俪共同演绎:首度合作撞出火花

  《小姨多鹤》中孙俪扮演的多鹤是“日本遗孤”,在张俭家日常生活中很注重卫生,经常把家里的红砖地面擦得干干净净,姜武说他饰演的人物张俭受多鹤的影响,慢慢也爱干净起来,比如卷烟的时候不小心把烟丝弄到衣服上,要站起来弹下去,养成了进屋就主动换鞋等当时普通中国人没有的习惯。

  剧中有场戏是多鹤和张俭欣慰地一道看着女儿春美跳舞交流,这些被小环看在眼里,当即大喊大叫破坏了气氛。姜武说在演这场戏的时候,他必须把握人物心理的忐忑不安,既很想享受和多鹤、春美的温馨气氛,又很害怕小环因为醋意大发,挑起家庭战争,这种心理他吃得很透,在镜头前就游刃有余小处见真功夫。

  在整部《小姨多鹤》中,姜武都在举手投足间将人物内心的情感表露得恰到好处,有如平静海面下的湍流,动于内而不形于外,非“内力”浑厚之人不能达到如此境界。孙俪评价和姜武演戏的感觉是他好象一团棉花糖,但是这棉花糖很厚很重,很有嚼劲,两人对手戏经常碰撞出火花灵感。剧组宣传人指出《小姨多鹤》中小人物张俭的角色与姜武非常契合:没有夸张的笑闹,没有做作的矫情,平淡自然的表现,特实在的对白,撒个小谎总是被揭穿或差点被识破……于是,一切水到渠成。

  天歌传媒宣传期间在谈及选定姜武饰演张俭时表示:他的表演永远恰到好处,他永远在琢磨怎样让表演渗透到观众心里去,他是目前中国不可多得的实力男星,是不可替代的“大时代小人物”,看他的戏不在于戏多戏少,而在于你看了就放不下。这就是从《空镜子》《葛老爷子》《他英雄劫》《高楼边》《活着》《葛老爷子》《别了温哥华》《洗澡》《我的兄弟姐妹》《幸福来了你就喊》中一步步走来的姜武,在09年《满堂爹娘》、《小姨多鹤》等作品中观众将看到更精彩的姜武,看到他扮演的精彩的活生生的张俭。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武 | 闫学晶 | 孙俪 | 冯雷 | 杜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