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 内地电视

《战士》杀青 拍摄条件艰苦片场险出意外

杜志国处境危险

王挺指挥战斗

拍摄条件艰苦

  由著名导演赵浚凯执导的电视剧《战士》已全部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这部被称为青春版《亮剑》的作品由杜志国、何政军、叶静、王挺等诸多知名演员出演。为求真实还原当年战争场面全部场景在湘西深山拍摄,片场不仅拍摄条件非常艰苦,拍摄期间还险些出现演员掉落山涧的意外。

  该剧导演赵浚凯曾策划、执导过《亮剑》《沧海》《羊城暗哨》等多部经典作品。这次他又为观众带来一部惊心动魄的剿匪传奇:194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南下到达湖南,就在大军即将挺进云贵之际,部队文工团团员被土匪劫持。部队领导震怒,派遣最精锐的侦察连进行营救行动。连长郑虎臣(王挺饰)及其它队员面对“十万大山”十万兵的湘西群匪,面对及其复杂的斗争环境,郑虎臣和他的突击队员选择用生命捍卫自己的诺言……赵导表示:“这部戏主体表现的就是野战部队最基层的战斗团队。如果对应《亮剑》来讲《战士》表现的就是像魏和尚那样的基层士兵的形象。战士可以没有战略目标,但是一定要有战术目标。对于上级下达的命令要不惜一切代价去完成,一支战无不胜的部队是由无数这样的人组成的”。

  这次《战士》的拍摄环境也非常艰苦,在开机时导演赵俊凯就向剧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说:“这是一部有意义的作品,但是在拍摄过程中大家必定会付出体力上的煎熬。”为真实再现当年深山剿匪历程,剧组每天都要走很远的路到深山进行拍摄。剧组常常早晨五点出发,坐一个多小时的汽车来到一片大山前。然后大家拎着沉重的装备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才能到达拍摄地点,当天拍摄结束后大家趁着暮色,再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回到乘车地点,再乘1个多小时的汽车回到驻地。每天4个多小时的奔波让剧组所有工作人员都非常疲惫。片场不仅拍摄条件艰苦,有时还非常危险。有一场在悬崖旁边拍摄的打戏由于武行出手过重,险些把演员推落悬崖。面对如此艰苦的拍摄环境和危险的情况,剧组全体成员的敬业精神让赵导非常感动。他对这部作品也是信心十足,据悉已有不少电视台看过片花后表示出购买该片的意向。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