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胡瓜预言《我爱记歌词》肯定做不长(图)

胡瓜
  胡瓜这次来杭州担任浙江卫视《爱唱才会赢》的嘉宾,过程可谓“曲折”——来之前把台北的节目赶着做完,喉咙有些沙哑,结果就被当作甲型H1N1疑似隔离了7个小时。当然,这对“瓜哥”来说只是小Case,录影时他依然精神百倍。谁叫他是台湾综艺界常与吴宗宪叫板的“巨咖”(大人物)呢?在对方喊着6月底退出时,胡瓜仍然手握五档节目继续奋斗。

  不过,对于大陆电视台频繁开出的综艺节目,他却从节目内容到主持人,泼了一盆又一盆的冷水:综艺节目一旦量产,就不会有人要看!台湾就是最好的例子!但也并非没有解决的办法,照胡瓜的说法就是,“明星都去做访谈节目,平民都来玩综艺”。


  《我爱记歌词》肯定做不长

  《我爱记歌词》在大陆已经做出了品牌,胡瓜虽是为参加《爱唱》而来,但其中的“记歌词”环节也让他“有话说”。“让选手唱歌词的时候,音乐怎么没有停顿呢?这让我不明白了,制作单位究竟是想观众记住歌词,还是要观众记住歌曲?”这还没完,因为《我爱记歌词》与台湾的《百万大歌星》有些类似,胡瓜断言,这样的节目估计再过半年就要玩完。“一开始大家对这个形式感到新鲜,就会关注。可是,你的节目播新歌,中年观众接不接受?播老歌,年轻观众会不会逃走?这样势必就产生了摩擦,时间一久就分众了。而且现在大家都习惯KTV那种环境,没人去记歌词了。”他坦言,让“记歌词”活下去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请明星,“发王菲来,当然有收视。不过没可能期期都有大牌来,怎么办?”

  主持人工作不能“上班打卡”

  胡瓜很爱《爱唱才会赢》,走进采访室连说几遍:“这么多好的单元,内容拿掉一半还可以播得很好,我要拿回去抄!”等到大家问他打算怎么“抄”时,胡瓜却皱起眉毛:“前提是我要拉个企业赞助来才行!比如今天郭台铭捐,明天谁谁来捐,否则只能做特别节目。”他着实羡慕大陆节目可以有“植入式广告”以及节目冠名,这样怎么花钱都没压力。

  那节目的制作费都花到哪里去了?胡瓜笑笑:“当然是跑到了主持人的口袋里。”胡瓜说,台湾之所以会出这么多好的主持人,都是因为有“钱”的动力。“老板会直接找到你说,"如果收视率拿到第一名,给你20万(新台币,相当于4万人民币)",或是让主持人报一个数字。如果做不好,做到10集,老板就不会再给你机会。而且报纸直接轰的对象不是制作人,不是电视台,而是主持人。主持人是一档节目中压力最大的那个。当然,做得好报纸也会捧你,还会有机会拿奖,哪个主持人不想把节目做到最好?建议老总给主持人加多点薪水,这样人家才有动力嘛!”

  他很疑惑,也非常不赞同大陆主持人“上班打卡”的工作状态。“我三年前来,朱丹是主持人。三年后来,她还在主持,而且是一周三档综艺节目里都有她!完全没有竞争!这就会导致一个后果,就是她一旦心情差,主持节目的状态也会不好。”

  综艺节目要走平民路线

  听说浙江卫视将一周开七档综艺节目,胡瓜又摇起了头,指着刚走进采访室旁听的朱丹问:“还是你做?我都只敢一周在一个台开两档节目。不行不行。这样做绝对不行。观众会看厌你!”然后继续对大陆各家电视台都“拼综艺”的做法“喷口水”:“家家都搞量产,我在担心这边的综艺节目到时候不会有人要看。当年台湾也是这样,每家电视台都好几档节目,拼收视拼得你死我活。可是现在呢?还不是只剩下十几档了。”胡瓜预言,大陆的综艺节目有一天也会完全转型到“平民”身上,而不是再请明星撑台面。“像台湾,基本上都没有在"玩艺人"了,都是在"玩平民"。但它也经历过从"请大腕"到"请综艺咖"再到完全平民化的阶段。一来是请大腕表演太辛苦,二来平民会更放得开。”那艺人岂不是没处上节目了?“不会,谈话节目多了!现在我五档节目里就有一档谈话节目。明星对谈话节目的接受度比以前高了。形式就像《鲁豫有约》,但我们谈的尺度宽很多,观众自然爱看。”他说,最重要的是做一期谈话节目的成本只要3万新台币,制作单位当然愿意,总比一台综艺节目一次请七八个明星来得省。

  但大陆的“快乐女声”就是很好的平民综艺,“可这样的模式已经让人审美疲劳了。之前的"超级女声"和《超级星光大道》都是遇到这样的问题。”胡瓜推崇自己目前在做的《明日之星》。“它就不同,永远没有总冠军。唱得好的永远都要面对被唱得更好的人打败的结局。今天出了个李宇春,明天会出个李宇冬,如果不服那就再来过。选手越长越好,节目也不缺人气。”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