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北京刘老根大舞台 > 新闻

刘老根大舞台北京将开四家店 演员去留掌声定

从左至右:刘传龙、王小虎、唐鉴军、王金龙、王小华
从左至右:刘传龙、王小虎、唐鉴军、王金龙、王小华

张可与王小虎
张可与王小虎

  刘老根大舞台自5月2日在京开办首家剧场以来,观众热情很高,票房持续火爆,180元的最低票价甚至被票贩子炒到1500元。仅仅300多个座位的剧场极大地限制了刘老根大舞台的接待能力,本山传媒集团总裁刘双平昨天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刘老根大舞台将在北京再开3家店,第二家将设近1000个座位,目前正在紧张选址,最迟明年开业。

  演员储备已完成 北京将有四家店

  自刘老根大舞台2003年在沈阳开办首家店以来,赵本山一直梦想二人转能进京,这个梦用了5年的时间筹备,最终得以实现。

为什么需要5年,刘双平说主要是用于完成演员储备。“北京是文化中心,市场最大,要求也是最高的。”刘双平称,一是艺术标准,二是政治上的要求。来自于田间地头的东西,要得到首都观众的认可,得做方方面面的准备,但最主要的还是演员的储备。“演员并不是有绝活就能上,还要有一定的星光度,才有票房号召力,从《马大帅》到《乡村爱情》,推出了一大批观众熟悉的演员,他们也是二人转明星。特别是今年的春晚,小沈阳、丫蛋的走红,加快了‘刘老根大舞台’进京的过程。”

  他透露现在本山传媒有近百名可以与小沈阳相提并论的演员储备,“个个有绝活,都能独立上台表演。冯小刚评价他们个个都是小沈阳,张艺谋的评价是‘个个都不亚于小沈阳’。”因而,刘老根大舞台规划将在北京开3到4家店,“第二家会开得比较快,最迟明年一定会出来,会设将近1000个座位,目的是想让北京观众尽快看到二人转,四家店的选址会照顾到东南西北四个方位的观众群。”

  对于刘老根大舞台的全国版图,刘双平透露:“重庆、上海、深圳都在洽谈,但我们不希望搞大跃进,扎扎实实来。”

  掌声定演员去留 段子创新压力大

  为了让观众保持新鲜感,每个剧场的演员约一个月轮换一次,刘双平说这主要是根据观众的掌声来定。“如果一个演员在某个地方特别受欢迎,演出的时间就相对久。”同一拨演员,每天的表演也有差别,“不像歌剧、舞剧那么程式化。”他说二人转演员最大的特点就是真的把观众当上帝,“我们看观众的表情,掌声一少,马上变换套路。”

  刘双平表示,保持二人转红火最大的压力来自段子创新,“二人转没有专门的编剧团队,创作完全靠演员自己,要不断打磨。”对于赵本山何时登台演出,刘双平说没准,“他有时候会过来,一高兴就上去演,没准,观众碰上了就好比中了大奖。”刘双平坦言赵本山对弟子们很严格,“没有演好的,状态不是百分百投入的,一定会挨批评。”

  对“刘老根大舞台”遭遇黄牛党疯狂倒票,刘双平说正在配合公安、城管打击,“主要是票源不够,现在沈阳的大舞台一样有票贩子。我们对内部售票有严格的规定,控制内部倒票行为。外面的票贩子,我们基本都认识了,根本不卖票给他们。但也做不到百分百,他们会不断换人。”

  ■演员访谈

  老总批示才接受采访

  此次“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亮相,“丫蛋”毛毛以首发阵容出场。一夜成名后,毛毛依旧平和,跟其他演员一样作息,一样登台,一样只有在老总批示后才接受采访。

  虽然没有硬性要求在北京演出得收紧尺度,但毛毛说演员们会自觉地注意很多,“虽然在沈阳演也没有黄段子,都是很健康的,但在北京演我们的素质应该再提高一点,段子稍微会有一些变化,有一些玩笑会比较注意。”毛毛说,在北京演其实比在沈阳演更轻松,“北京观众非常好,说什么都笑,比沈阳好演。”

  毛毛介绍,“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员几乎都是夫妻搭档上台,“即便不是两口子,也至少合作搭档了10年以上,这样才能形成一种默契。比如即兴的发挥,只有长期在一起,才可能演得滴水不漏。临时搭档,这方面会差很多。”

  毛毛说,演员们的生活相对比较单一,除了演出,其他时间就是琢磨段子,“我们没有固定的创作时间,就是大家在一起,碰出灵感。比如偶然的一个小笑话,既健康,观众又能听懂,就想放在舞台上试一下。如果观众反响好,今天演了,明天还会继续演,慢慢就会固定下来,成常态演出节目。”毛毛认为,二人转最大的特点就是每天都在不断磨合,每天都有新的想法出现,所以不会有两场一样的演出。

  ■演出绝招

  8主演各有绝活儿

  刘传龙和赵文静、王金龙和毛毛、王小虎和张可、唐鉴军和王小华组成了刘老根大舞台前门店的超强演出阵容,8个人各有绝技。

  绝招一:开涮

  拿自己开涮、拿搭档开涮、拿乐手开涮,还拿观众即兴开涮。第一排有观众嗑瓜子,刘传龙说:“你别(四声)嗑了,再嗑牙不疼啊!你们是鞭子,我们是马,花了钱怎么就不好好使唤呢?”

  绝招二:互动

  在唱《你是我的玫瑰花》时,刘传龙下台亲女观众的手并送花,“27年来没有人接受过我的花,你相信缘分吗?”然后深情表白,“三个字最能代表我对你的感受:花还我,明天我还要送别的观众。”

  绝招三:模仿秀

  模仿秀是每个二人转演员都有的本领,尤以王金龙模仿杨坤的《无所畏》、毛毛模仿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最神似。

  王金龙的唢呐、头顶地空翻,唐鉴军的竹片,刘传龙的口技都会惊倒四座。

  ■记者手记

  艺术抵不过玩命

  看多了太多无病呻吟、懒散、糊弄观众的演出之后,再看刘老根大舞台,很容易被感动。

  节目单上原定两小时的演出中途没有休息,一分钟折扣也不打,反而经常会延长到两个半小时。当演员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一甩头汗能溅到前排观众脸上的时候,你会发现他们真的把观众当作上帝了。年年月月日日,演员们每一天都保持这样的用心,这样的卖力,也许这才是二人转日渐发扬光大的原因。

  一门被观众尊敬的艺术,一群值得观众尊敬的演员,我想这是刘老根大舞台在北京一下子被观众接受的重要原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双平 | 刘老根 | 赵本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