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风声》 > 相关新闻

苏有朋难破心理障碍 曾想辞演《风声》

苏有朋《风声》剧照

苏有朋曾要求辞演《风声》

  随着《风声》在嘎纳上再掀神秘面纱,这部谍战大片也越来越吊起观众的好奇胃口。然而,对于主演们来说,拍摄这部戏,就是经历炼狱的过程。比如,对于扮演影片中重要嫌疑人的“白小年”来说,导演和角色的严苛要求就曾把他逼进整夜失眠的境地,最开始拍摄重场戏的时候,曾一个镜头NG12次之多,失去信心的他甚至一度要求辞演《风声》……

  角色难度极高 无法突破心理障碍

  如同导演在角色阐述中描述的白小年,“长相清秀白皙,举手投足斯文有余且略显女态,曾为昆曲知名男旦”,如何能够把这种状态体现出来,对任何一个男人来说,都不是容易的事情。除此之外,还要突破心结,不理身边人的异样眼光。白小年对苏有朋来说,不论是演员的技巧或是心理素质,难度都超过想象。

苏有朋《风声》造型

  一个镜头NG12次 曾想辞演《风声》

  在这种情形下,苏有朋扮演白小年的第一个重场戏,就遭遇了致命的挫折,由于他演不出导演高群书要求的状态,曾经创下了一个镜头NG12条的记录,那一天拍摄的胶片几乎全部不能用。高群书虽然很有耐心,但还是语重心长的对他说,你这样演是不行的,你必须学会彻底忘掉自己,才能变成白小年……苏有朋承认,这样的情况,在以往的拍摄的影视作品中,从未出现过,所以当时的他有一种走投无路的感觉,自信心完全崩溃。在剧组放晚饭的间隙,苏有朋对经纪人说,白小年对整个电影是这么重要,他不想因为自己毁掉这部戏,所以想是不是该辞演《风声》了……

  彻底忘掉自己 终获导演高度赞扬

  一夜难眠后,第二天苏有朋到了拍摄现场,他让身边的人都不要理他,让他豁出去,彻底忘记自己,变成这个诡异难拿的白小年……从那天之后,苏有朋成功的展现出了角色的状态,更把这个角色赋予了一种复杂的人性特征,完全超越先前他的任何一个角色的艺术作品。导演高群书毫不吝啬对他的惊喜和赞美之词,至此,白小年在比拼演技的《风声》中巍然而立。

  每每一说到此,苏有朋就很感动,直称,没有高群书的耐心教导,就不会有这个成功的白小年,他让自己的表演上升了一个高度,高群书是他一辈子的恩师!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有朋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