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胡海泉:我们不做乐坛的“唱衰派”(图)

胡海泉
胡海泉

    将自己创建的EQ唱片经营得有声有色的胡海泉,把商人角色也扮演得有模有样。日前,他率领EQ唱片旗下歌手现身昆明,与国内酒吧集团苏荷达成合作意向。在公司90%的营收都来自新媒体的状况下,胡海泉笑言,要把酒吧当做直销媒体,用以推广音乐。

  公司不做“唱衰派”

  音乐人出身的胡海泉,组建EQ唱片最大的优势便是唱片制作,而目前EQ唱片旗下已拥有20多名歌手。胡海泉此番带着公司的歌手与知名酒吧集团苏荷合作,直言原因之一便是让酒吧为自己的歌手推广专辑。

“酒吧是最好的媒体,是歌手能直接接收到听众意见的地方,用苏荷酒吧的品牌来推EQ的歌手,这有点像用直销方式进行推广”。

  歌手动不动就开千人演唱会并不现实,对于新人来说,演出机会更少。目前唱片公司除了为歌手出唱片外,并没有经营其他事项。事实上,许多为人所熟知的歌手都是从酒吧走出来的,羽·泉丰富的演唱和表演经验也是在他们发片之前从酒吧驻唱中得来的。如今,自己当了唱片公司老板的胡海泉显然并不认同当下不少唱片公司的运作模式,他坦言,EQ唱片90%以上的收入都是新媒体营收,所以顺理成章便把酒吧也当作他的另一口汲水井。

  胡海泉以多年的歌手身份和现在的管理者身份表示,在他看来,当音乐可以免费的时候,靠音乐版权未必能赢得音乐的美好将来。“消费、收听的习惯发生改变,就如同我们的生活习惯随着时代改变一样。我更愿意习惯于改变,并且乐观其变。我的唱片公司对于工作人员来说不再是一份传统的职业,现在叫苦连天、喊着唱片没人买,这并没有用,我和我的公司都不愿意做‘唱衰派’。”胡海泉说。

  建议张靓颖不要盲目

  无独有偶,羽·泉所在的华谊音乐又有张靓颖步胡海泉后尘,组建了属于自己的音乐厂牌“少城时代”。胡海泉以自己独立制作和经营音乐的经验给了张靓颖一些意见。他坦言,行业不景气,要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想很难,不过非常欣赏张靓颖的勇气。

  虽说成立独立厂牌的初衷在于能在音乐上有更多的自主性,不过胡海泉也提醒张靓颖要避免“盲目操作”:“之前国内有过很多歌手都有这样的经验,成立一个公司,为一个歌手服务,基本上就属于‘一个团队以一个歌手为中心’,这样很容易形成盲目、单一的局面。”

  胡海泉表示,他也知道张靓颖打算在自己的厂牌下签一些新人歌手,“希望她身边的服务团队能眼界更开阔一些”。

  新专辑音乐没有“外泄”

  除了经营唱片公司做老板外,胡海泉在羽·泉组合中的音乐创作并未停止。不过,羽·泉的新专辑原本打算通过移动平台以数字音乐形式上线,但却在工作流程中出现了意外。胡海泉表示,这个失误并不是“外泄”,而是因为在制作中音源提供没有最终完成,被误置到下载平台试听并下载,让自己觉得很心痛。“这张专辑我们花了一年多时间制作,用新媒体方式发行是势在必行,因为靠唱片发行肯定不够,我们希望自己的心血能被更多人听到”。

  即便如此,羽-泉的新专辑仍然会发行实体唱片,据胡海泉透露,实体唱片最快6月底就会发行。

  【相关新闻】

  “选秀歌手像蜡烛,风一吹就灭”

  李易峰沪上首发《小先生》,称胡海泉“良师益友”

  昨日在上海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小先生》的李易峰感慨道:“选秀歌手有时好像蜡烛,风一吹就灭。”虽然离开选秀舞台已有些时日,李易峰依然人气爆棚,3000多名歌迷涌入签售现场,作为“选秀老人”的他给即将加入选秀大战的“90后”们的忠告是:看清合约。

  昨日,李易峰签售活动现场外有3000多名歌迷,手执《小先生》专辑等候入场,而只有其中的300人能成为首唱会的听众。在“蜜蜂”(李易峰歌迷)的呐喊声中,现场用VCR形式回顾了李易峰从参加选秀比赛到出道进入演艺圈的历程,台上的李易峰忍不住红了眼眶。虽然这次能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但也让他明白艺人这条路的艰难。

  “我不知道何时能发第二张专辑,选秀歌手的音乐生命可以说转瞬即逝,有时就像蜡烛,风一吹就灭。”即便如此,李易峰表示自己还是在制作过程中坚持自己的意见,“原本专辑一年前就可以发了,因为我和海泉哥(胡海泉)都觉得不满意,所以推翻了一张做好的专辑。现在大家看到的《小先生》已经是重新制作的作品。我要感谢唱片公司对我‘横冲直撞’的包容。”

  好笑的是,专辑造型上身穿日本设计师服装的李易峰恰好与张柏芝前不久出镜接受访问时的衣服撞衫。对此,李易峰本人也觉得颇为好笑:“她穿的那款是蓝白格子的,我的是红白格子。”

  李易峰笑言自己是“选秀老人”,而以自己的经历和想法去和唱片公司的专业人士PK,依然会出现不少碰撞。他表示,这些碰撞也算不上是争吵,应该只是双方“辩论”。

  除了发片,李易峰说他还有机会拍电视剧,而最大的心愿是能上大银幕。他对自己的长相也信心满满:“我妈妈以前说我长得像漫画里的男主角。”

  对于仍然热潮不减的国内选秀活动,李易峰非常认真地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最重要的是端正心态。如今参加选秀的新人应该已经是90后了,一定要看清合约,慎重决定自己的将来。”

  对于与胡海泉公司签约时,对方是否曾承诺发片,李易峰表示自己看重的并非这些保证,“我最看重的是公司能提供给我培训和发展的机会,好比老板胡海泉就像良师益友,让我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海泉 | 张靓颖 | 苏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