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独家报道

导演自话之杜琪峰:吃饭戏涵盖人生

  杜琪峰在刚刚抵达戛纳,首度接受搜狐娱乐的简短采访时,说,自己没觉得得奖有希望,这次来,就是带着很放松、很快乐的心情过来的,于是这部《复仇》出现在了我们面前,一如前作《文雀》,《复仇》继续写意,继续诗意,廉颇老矣却再战江湖,血雨腥风在绕指柔般的节奏和基调下展开。抵达戛纳的第二天,杜琪峰自我解读《复仇》的背后。

  故事:老廉颇如何再战江湖

  银河印象制作的电影里,总有出乎意料的小桥段,《复仇》里,这样的小桥段同样不少。故事讲的是法国老杀手在女儿一家遇害后,来到澳门替女报仇的故事,其间,老杀手雇佣了黄秋生、林雪、林家栋的三人组,在寻找仇家的过程里,历经死亡和失忆,廉颇已老的他在异国完成了人生最漂亮的一次任务。法国著名歌手,称得上法国崔健的Johnny Hallyday在电影里扮演这个杀手,其间,与黄秋生三人试射手枪、一人独闯龙潭,完成复仇的段落极写意,与他几年前的作品从节奏、意境、甚至是置景上来说,都有很大不同,这也难怪,杜琪峰打趣称“越来越不像自己”。

  吃饭戏:涵盖人生

  一如既往,在片中依然有几段吃饭戏。任达华饰演的反派老大的露面戏发生在餐桌上;男主角Johnny Hallyday的饭桌戏更是贯穿全片,从最初探访女儿家,和黄秋生三人吃的意大利面,到中途遇见仇人手下时的烧烤场景,以及突生变故,在海边跟一群小朋友吃饭的场景,每一场景的菜肴、环境、饭桌上的“吃客”都截然不同,贯穿起来,基本构成了男主角在戏中的故事发展的几个主要脉络。

  杜琪峰如此解答为什么他的电影中,总有吃饭的戏份:“吃饭时很重要的一件事,我自己就很爱美食,当把很多食物摆上餐桌,摆在一起时,整件事其实包含了感情,人物的性格,特征,内心等各方面的内容,反映了很多东西。”

  难关:英雄难过语言关

  杜琪峰深得戛纳电影节的厚爱,他的《复仇》海报早在电影节开幕前就已经在电影宫的大门口旋转数日,这部电影有法国的投资,男主角更是法国的国宝级歌手。与法国的合作,给《复仇》带来了新鲜感的同时,也制造了在杜琪峰看来的最大的难关。杜琪峰自认,让片中几个香港演员说英语是影片里最难的一部分,其他地方都驾轻就熟:“在这部电影里,有粤语,有英语还有法语,沟通是最困难的,让几个香港演员说英语比较困难,林雪英语、法语都不好,后期就得配音。”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琪峰 | 廉颇 | 黄秋生 | 林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