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2009国际导演大师班开班 美国名导演上戏授课

   昨天下午,2009国际导演大师班在上海戏剧学院开班。5位目前在美国最具影响力的舞台剧导演来到上戏亲自授课,30名学员主要来自荣获“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全国院团导演及演员。这也是我国首次系统地引进国际著名导演艺术家及教授参与戏剧艺术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师班免收学费,并安排食宿,全部经费由主办方中国文化部艺术司和上戏承担。

  据悉,本次大师班为期6周,从5月18日到6月22日,5位美国导演每人负责一周的教学工作,包括4天的直接授课或工作坊授课,以及3天的学生展示汇报和总结。具体课程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导演系主任安·博格的《后现代方式导演训练》、美国纽约大学教授理查·谢克纳的《味匣子训练》、美国皇后大学戏剧舞蹈系主任殷梅的《形体戏剧与即兴创作》工作坊、美国导演李·布鲁尔的《马布剧院、布莱希特和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当代融合》、美国耶鲁大学导演系主任利兹·戴蒙特《导演时空处理》工作坊。

  期间,上海戏剧学院还将举行 “亚太戏剧博览会暨第五届上海国际小剧场戏剧节”。从今年到2014年,国际导演大师班计划举办6期。

  东方早报记者 潘妤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