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精彩影评

影评:《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本届最好玩电影

  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已经过去了吗?不,没有,它还在活在影像之中,而且活得很滋润。自由之爱、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吉他、谁人乐队、詹妮斯·乔普林、琼·贝兹,这些伍德斯托克的标杆都被迈克尔·沃德利生动地拍到了纪录片里,该纪录片已经成为经典之作。40年后,李安决定纪念一下创办伍德斯托克的几个怪人,所以拍摄了《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这部影片可说是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片中最好玩的一部。

  《制造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主角是埃利奥特·提伯,一个怎么看都不像流行文化英雄的家伙,但正是这个根本不酷的人,成了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推手。李安的新片就是根据他的回忆录《制造伍德斯托克:一个关于骚动、音乐会和人生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成。不过,李安的老搭档詹姆斯·沙姆斯在原著的基础上,把埃利奥特·提伯的故事讲得更加古灵精怪和兴味盎然了。而李安,对于那个时代简直是喜爱有加,所以让他的女孩们都穿上紫色的宽松外套,而男孩们都长发飘飘。

  长着一个鹰勾鼻,总是一脸无精打采相的迪米特里·马丁扮演埃利奥特——一个好像刚从《美国风情画》里走出的家伙,他人是好人,但整天郁郁,因为他对生活有点绝望。除了青春期常见的那种莫名其妙的情绪变化作怪,还有开汽车旅馆——开在伍德斯托克的白色平原上——的父母对他的摧残。埃利奥特的父母好像被生意上的失败压垮了,然后令人发指地把一腔怒火都发泄在他身上,尤其是他的老妈,简直是个控制狂。

  埃利奥特既然不能离家出走,就只能另想办法,他想到了一个能拯救自家汽车旅馆的好点子,更妙的是,这个点子还能顺便让社区重焕生机。在此之后,一帮怪人一个接一个地登场了,先是他傲慢的老爹,然后是疯疯癫癫的实验剧场的团长德隆,还有邻居麦克斯,以及他最好的朋友,越战退伍兵,似乎总是刚从宿醉中醒过来的比利。李安以此向我们展示,早在嬉皮士们成群结队到来之前,小镇上就到处是怪胎,当然,没有这些怪胎,也就不可能有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埃利奥特的机会是这么来的,临近小镇不给音乐节发准办证,他于是就找了承办人迈克尔·朗,把音乐节揽到伍德斯托克。

  当上百万的嬉皮士遇到封闭保守的小镇居民,我们都可以听见那砰砰作响的文化碰撞之声,这是影片最引人入胜的部分。唉,可惜的是,李安没让我们继续享受这种乐趣。一旦音乐节开幕,埃利奥特就不可避免地走上了他的迷幻药和自由之爱之路,影片也就从喜剧回到了按部就班的戏剧情节之中。如果影片在音乐节开幕时戛然而止,那么它将精彩很多。(英国《独立报》)

  
(责任编辑:逃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利奥特 | 李安 | 迈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