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邓超《狄仁杰》中白发飘飘 默认将与孙俪结婚

邓超:我是一个插满鲜花的花瓶

  我前年曾专访过邓超,那时他还没主演冯小刚的《集结号》、张纪中的《倚天屠龙记》以及徐克的《狄仁杰》。印象中的他,大概是内地小生中最亲和最阳光的一个。忽而,最近纷纷传闻,邓超喜好摆架子耍大牌不接受采访,即使接受采访也仿如神游一般,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此番邓超抵穗再做他的专访,我心中一直存疑,难道邓超也是人红即骄?只是,在接下来的将近两个小时的聊天中,感觉邓超其实还是那么亲和,依然保持着某种程度上的坦诚。
不过今天侃侃而谈的他,底气更足了。他笑说,自己是精神偶像派,是一个“插满鲜花的花瓶”。

  关于电影《狄仁杰》:

  “白发佩剑造型最奇特”

  《狄仁杰》是徐克五年后回归武侠电影的回归之作,投资过亿、班底豪华、造型奇特、场景繁多、话题不断都是该片与众不同的地方。此前,刘德华、李冰冰、刘嘉玲等主演的造型都被曝光了,而后来加盟的邓超是什么造型、什么角色,却始终处于高度的保密状态中。

  专访时,无论记者如何旁敲侧击,邓超始终不肯透露太多。只是说,他这个角色佩剑方式与众不同,不是传统中的腰侧佩剑,而是整把剑横于腰前。邓超说,徐克要求他的剑要真正成为他自己的,就像他现在拿手机一样自然。因此为了练就这种“熟练”,邓超成天在腰前横着根木棍来练习这种独特的佩剑方式。

  虽然当日邓超戴着宽沿黑礼帽遮住大半个头,不过他浅黄偏白的短发造型依然非常抢眼。记者追问此新造型是否是他在《狄仁杰》中的造型?邓超表示,这个是基础,不过需要接驳,片中真正的造型是白发长飘的,是片中最特别的造型之一,是徐克亲自设计的。而为了达到这种效果,邓超也牺牲不少,需要把原本一头黑漆漆的头发漂白,最终漂了两天,褪色八次才达到徐克要求的完美效果。

  那邓超演的是大侠还是大反派?由于角色尚处于保密阶段,邓超说可以肯定的是,他这个角色不是刘德华的随从,跟刘德华和李冰冰的戏份一样多,且这个角色颠覆了他以往所有演过的角色,“当初知道自己角色的时候,也超乎我想象之外。”他表示,目前已经进组拍摄了第一场戏,并且一上来便跟刘德华(狄仁杰)、李冰冰(上官婉仪)对戏。问及是否与李冰冰有感情戏,邓超笑说,情感也是这个人物很重要的一点。

  邓超还表示,这次的武戏对于他来说蛮轻松,因为拍完《倚天屠龙记》之后,他更有信心了,“我是一个挺拼的演员,不会怕这个那个的,我就把在片场吊威亚看作是在游乐场免费玩耍。我觉得换个角度想,很多事情会没那么辛苦。”

  关于《倚天屠龙记》:

  “努力使张无忌更像一个普通人”

  《倚天屠龙记》杀青已有段时间,不过关于邓超版张无忌依然争议多多,比如太黑太胖,造型也太邋遢似丐帮。对于前两者,邓超回应说:“大家太苛刻父母给的东西了。”不过对于外界指责造型似丐帮,邓超说,张无忌为明教中人,明教里面的人都是特立独行的人,不可能是干干净净的,反倒是自称名门正派的六大派,穿衣打扮倒真正是干干净净。邓超再次强调称,虽然他没看过别的版本,但他这个版本的张无忌,是最忠于原著的。他说自己是信佛的,因此也会将这种阐意付诸于张无忌这个形象上,“他很仁爱,爱朋友甚至爱敌人,他没有郭靖大侠那样很具民族情结,正如金庸本人所说,张无忌更像普通人,也像你身边的一个朋友,我的演绎也尽量往这点靠。”邓超表示,他心目中的张无忌有着沧桑的外表,心底却像个孩子。

  张纪中曾公开表扬邓超,说他是张版《倚天屠龙记》所有演员演得最好的一个。邓超听闻之后也蛮谦虚,大赞其他主演何琢言很认真和可爱,刘竞演戏也很较真,至于安以轩则是一个很灵动的人,鬼点子最多,常常会想很多主意和方法。对于外界传言他在《倚天屠龙记》中耍大牌不接受采访,邓超说,自己只是反感别人利用他的感情来炒作。

  关于其他电视剧:

  “《甜蜜蜜》最靠近我”

  很多时候,明星人气走俏之后,往往倾向于发展大银幕,而甚少再回归电视小荧屏。从电影《集结号》、《李米的猜想》再到《狄仁杰》,靠电视起家的邓超,似乎也越来越有此倾向。不过邓超说,他觉得两者并不冲突,他也不会放弃拍电视剧,电视剧和电影之于他“就像有时要喝喝咖啡,有时要喝喝茶吧”。

  邓超主演的很多电视剧也在热播中,《艰难爱情》、《人间情缘》和《军医》。在这么多戏里,邓超说自己比较喜欢《军医》。《军医》里邓超塑造了一个绝版好男人“五哥”,这个一直不愿意拿枪只愿意拿手术刀的军医,最终还是走向了战场。邓超表示,自己喜欢这部戏,是因为“五哥”这个角色表演起来让人觉得很愉悦,而且在这部戏里面,他做了很多之前没有做过的尝试:他是一个孤儿,说话声音很响却很儒雅,更特别的一个场面是,“五哥”在战场上听着留声机播放的音乐做手术,这一举止被很多人视作神经失常,不过他却沉浸其中。

  从《幸福像花儿一样》到《甜蜜蜜》、《艰难爱情》、《人间情缘》和《军医》,这其中有个共同点,那就是,邓超扮演的角色,对待感情十分专一,认准了一个人便爱到底,也就是他这种堪称痴情的形象,征服了不少女性观众。记者问邓超,这些角色哪个更靠近他?哪个是他最本色出演的?邓超是这样回答的,“《幸福像花儿一样》是以杜鹃(孙俪)为主,《甜蜜蜜》是王宛平老师专为我这个角色而写,也不知道王宛平老师是不时根据她印象中的我来写的。我觉得自己跟雷雷有很多相像的地方,比如对爱情的态度和处理问题的方式。”

  关于其他合作花旦:

  李冰冰“自来熟”李小冉“很哥们”

  邓超跟内地当红花旦合作过,诸如范冰冰、李冰冰、孙俪、李小冉等。那么在这位小生心目中,她们又是怎样的呢?邓超说,与范冰冰合作了《人间情缘》,不过这次范冰冰的角色不再是妖娆的美女,而是蛮朴素的,“她演技不错。有自己的见解吧。本来她剧中的角色比较小鸟依人的,她后来会把她诠释得比较强势一点。她好像挺忙的。可能那时她在忙自己的工作室吧。”

  说到两度合作演情人的李小冉,邓超马上咧开嘴大笑,称和李小冉是挺好的朋友,大大咧咧就像哥们一样。然后他忍不住历数李小冉的种种“罪状”,他说:“她爱吃,还特能吃,经常一群人出去吃面,李小冉吃了自己的那份还不算,每个人碗里的她都得尝尝味道,到最后我们发现一顿下来,她一个人吃的比我们这些大老爷们还多,这才真是恐怖。”邓超还爆料李小冉特别爱睡觉,平时生活也特写意,时刻记得吃东西,时不时就是“我的下午茶时间到了”,不仅如此,李小冉还喜欢玩游戏,在游戏里忙着做饭什么的忙得不亦乐乎,说着说着,邓超把自己给逗乐了。

  至于说到在《狄仁杰》首次合作的李冰冰,邓超表示对她印象挺好,觉得她是个很努力的演员,“我们感觉一上来就蛮熟悉的了,现在了解不深,这部戏之后可能会了解多些。”最后,应记者之邀,邓超少不了点评女友孙俪一番,“我们合作得很好。”会不会公私不分?邓超哈哈大笑,“《幸福像花儿一样》的时候很公的好不好!(那《甜蜜蜜》?)我觉得《甜蜜蜜》是上天送给我们的礼物,我们都很怀念,也很回味当时快乐的感受。”邓超称赞孙俪是非常优秀的演员,是那种感受型的演员,“她就是一如假包换型的,很纯净、自然和很真实……这么说有点夸她了。你知道,她不是学这个专业的,她也常跟我开玩笑,说自己是业余大学毕业生。”记者问当初孙俪是不是凭借这种真实打动了他的心?邓超笑而不答,他说:“这个跟工作评价无关。”

  关于孙俪:

  “我没有红颜知己,只有爱人”

  最近关于邓超和孙俪感情的新闻可谓层出不穷,一会说感情转淡分手了,一会又说第三者安以轩插足导致感情破裂,而关于两人感情最新的消息是两人已经和好如初。据说双方父母已有了逼婚的旨意,两人正在准备拍摄婚纱照,孙俪也开始以“老公”来称呼邓超。记者问邓超,两人目前真实的状况是怎样,是否已有结婚的打算?邓超说:“对于这些艺术作品之外的泡沫,可能很有话题,很引人关注。这也是我作为演员无法规避的,没权利抱怨。不过我要说的是婚姻没有第三方,只有自己知道。”记者继续追问近来的结婚传闻是否属实,邓超笑了,他说:“其实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潜台词似乎是默认多于否认。

  邓超说,自己之前很多电视剧里的角色爱情观都是很专一。现实生活中的他对这种爱情观也很认同,“我一直都说,希望爱情像固体,不要像液体。爱情应该是相濡以沫,从一而终的,找到你爱的,就使劲爱吧。”问他是否有对孙俪之外的其他女孩心动过?是否也有自己的红颜知己,邓超再次表忠心,“我没有红颜知己,只有爱人。”

  在说到之前坊间传言,邓超借孙俪上位而走红,问邓超怎么看?他说:“我不大看网上新闻,只看赛事报道什么的。而且整天活在别人的口舌当中,还怎么活啊?应该脚踏实地地向美好生活靠近。”

  对于此前孙俪在《杨澜访谈》中谈及大家都以为她和邓超相处,她比较强势,事实上邓超才是那只“强悍的羊”。部分观众也认为,邓超蛮多角色都比较大男人主义,邓超似乎也是本色出演这些角色,那么现实中的邓超,是新好男人还是大男人主义?记者向邓超求证,邓超反问记者,“你认为呢?”他只承认自己是爱开玩笑,比较随意的人,希望在保护自己的情况下以最大的坦诚来对待别人。他说,其实他私下和公开的形象都比较统一,“很多事情现在想通了,觉得面具不太重要,重要的是行事的方式,彼此能有起码的尊重。”

  另外,有意思的是,人称演技好的邓超却爆料称,每次玩杀人游戏时,总会在第一时间给人认出来,“生活中我不会演,一激动就说真话。”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超 | 狄仁杰 | 徐克 | 李冰冰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