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唐山大地震》再寻旧道具 冯小刚征集BP机(图)

荣誉证书

荣誉证书内页

  晨报讯 距冯小刚发出征集《唐山大地震》道具的“紧急动员令”已经过去了两个月。记者从片方华谊兄弟了解到,包括洗衣机、缝纫机、收音机在内的上世纪70年代的“大件”已经征集齐全。剧组昨天启动了第二批道具征集活动,征集老式call机(BP机)、大哥大以及80年代的连衣裙、凉鞋、皮夹克等物件。

  冯小刚新片《唐山大地震》叙事横跨30年,因而需要大量70年代、80年代和90年代的“老古董”作为道具。
两个月前,冯小刚向全社会发出“紧急动员令”,希望大家能把家里不用的70年代的自行车、缝纫机等捐献给剧组。看到冯小刚在媒体上发出的“动员令”后,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电话,表示家里正好有这些旧物件,愿意捐给《唐山》剧组。记者昨天从片方华谊兄弟了解到,截至本月初,剧组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量捐物,包括洗衣机、缝纫机、收音机在内的70年代的“大件”已经征集齐全。为表示纪念及感谢,冯小刚导演亲自设计了上世纪70年代风格的荣誉证书,并附上自己的签名,颁发给获得录用的道具捐赠者。其中,《唐山大地震》捐字正本第001号荣誉证书颁发给了一位名叫解翔臖的市民,他向剧组捐赠了一辆飞鸽牌28男式自行车。

  面对观众的热情捐赠,导演冯小刚十分感动:“本来还发愁道具量太大做不过来,现在最好的道具全来了,感谢无偿捐道具给我们的所有人!”记者了解到,《唐山》剧组已于昨天启动了第二批道具的征集活动。第二批征集的老物件主要包括老式call机,老车票、粮票、Walkman以及80年代的连衣裙、凉鞋、皮夹克、运动服等。片方已经将需要捐赠的物品罗列在网站上https://tsddzzhengji.hbpictures.com/,呼吁热心观众参与捐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