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广电总局领导提建议:青春偶像剧应少涉案(图)

《我的青春我做主》剧照
  电视剧《我的青春谁做主》昨日在京召开研讨会,导演赵宝刚透露,日前正在筹备新戏《北京青年》,将和《奋斗》、《我的青春谁做主》组成一个“青春三部曲”。而广电总局相关领导提出建议,“青春偶像剧应该少些涉案元素,多琢磨琢磨怎么加点国际化的元素。”

  赵宝刚 《北京青年》将收尾青春系列

  在昨天的研讨会上,赵宝刚介绍说:“我这些年大部分作品都是现实题材。在过去的近六年中,很多导演或者制作商、投资人找我拍片我都没拍,主要原因是我想表达自己内心对于当今社会的一些看法和一些表现。
我下面的作品叫《北京青年》,讲了四个北京青年,就是四个兄弟,他们的生活、事业和爱情故事。《奋斗》有男有女,《我的青春谁做主》主要以女性为主,专家说这是一个类似"杨门女将"的故事。而《北京青年》就是以男性为主,这样三部剧组成一个系列,加起来一百集,就很丰满。演员仍会沿用《奋斗》的班底,这样电视剧有连贯性,观众看得舒服。”

  对于为什么执著地要“拽着80后90后不撒手”,赵宝刚表示,“现在都说80后、90后自私、不负责任,我就想年轻人的生活真是那样的吗?此外,我认为现在的偶像剧、青春剧没有真实表现出年轻人的生活状态,所以就做了这个"青春"系列。至于观众还能接受,我想一是因为表现的都是纯洁的、美好的感情。现实生活中,中国人自身可能存在着无数的缺点和劣根,但是我不展现它,我想展现的是美好的未来,能带给人们精神诉求的理念。二是我的戏中有飘忽的东西,但同时也有很落地的东西,就是扎扎实实地生活。”

  王卫平 “青春偶像”应少些涉案元素

  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平也出席了研讨会,他表示:“由于年龄的原因,加上自己比较老套,对青春偶像剧看的比较少,但是这个《我的青春谁做主》看了,而且还带着女儿一块看。有两个建议,一是少加案件进剧情,我发现宝刚的青春剧、偶像剧里面贯穿有案件,我也琢磨过为什么要放案件进去,看完《我的青春谁做主》之后,我觉得这是涉案剧吧,投毒、绑架、凶杀、盗窃,这个剧怎么分的类,有这么多的案件在里面。我得提醒一下,导演现在走在边缘,下一部再这么拍,就划为涉案剧了。咱们不是说不能拍涉案剧,但是比较麻烦一点。另外,加进国际元素。国家当前正大力提倡文化走出去,我们好多文化产品也通过不同渠道在不同程度、不同范围内往境外走,但是青春偶像剧属于比较薄弱的一块,始终被韩剧、日剧,甚至被台湾剧压着。不过,我们出了这样一个卓有成效的赵宝刚导演,并且他的青春偶像剧往往可以一炮走红,对社会有很大的影响。再拍青春偶像剧时,希望宝刚在前期策划的时候把国际元素琢磨琢磨,我希望宝刚成为使我国的青春偶像剧走向全球,特别是去挤压日本和韩国青春偶像剧的第一人。”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宝刚 | 王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