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学院派舞蹈人士李春来:中国艺术普及远远不够

   一个“学院派”舞蹈人士,长期以来游走在专业舞蹈圈之外,而是对芭蕾舞普及工作兴致有加,乐在其中长达十余年。这位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专业的毕业生,便是李春来。谈及自己十余年的基层芭蕾舞普及经历,不善言辞的李春来只是不断重复一句话:“中国艺术普及远远不够。

  11岁时,李春来因“先天条件好”,在家乡哈尔滨的大街上被少年宫老师“发掘”,后来进入北京舞蹈学院学习。毕业后,李春来开始了“在艺术上晃悠”旅程。上世纪90年代,偶然一次回哈尔滨,帮启蒙老师代一堂课,成了李春来“在艺术上的自救”。“得到的学生和家长的肯定,超出了我的想象。我就想,对不愿进专业院团的我来说,这何尝不是一条路子呢?”

  十余年芭蕾舞普及工作中,李春来甘苦自知。“没有经费,没有场地,鼓励我的,就是民间对专业化程度舞蹈训练的热情。”李春来称,中间不时有专业院团邀他加盟,但他拒绝了:“专业院团不少我一个。现在我国的芭蕾舞,在专业水准上达到了世界顶级水平,但普及工作却几乎是零。”就普及芭蕾舞在中国的必要性,李春来说:“芭蕾舞也是一种世界语言。”

  前一阵子,李春来刚去看过一个从舞台上退下、在家百无聊赖的中芭学长。“他这样的例子,在艺术圈并不少见。舞台是美好的,也是残忍的。江山代有才人出。我正准备邀请他们加入芭蕾舞普及的队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春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