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首部法国影片《预言者》亮相戛纳正式竞赛单元

  新华网法国戛纳5月16日电 第62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16日进入第4天,法国影片《预言者》首映,成为在正式竞赛单元亮相的首部本土影片。

  《预言者》由法国导演雅克·奥迪亚尔执导,讲述了一名年轻阿拉伯男子在入狱后由备受欺侮到渐渐成为狱中黑手党头目的故事。
奥迪亚尔的作品《自制英雄》曾于1996年夺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剧本奖,由他执导的《我心遗忘的节奏》曾在2006年获得过素有“法国奥斯卡”之称的恺撒奖的8个奖项。

  16日午间,当《预言者》剧组一行8人步入新闻发布会大厅时,现场随即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因为许多已经看过影片的记者对于奥迪亚尔这部新作都评价颇高,认为“很有夺魁可能”。

  奥迪亚尔在发布会上说,之所以会选择这样一个题材,设置这样一个环境,讲述这样一个故事,是因为他喜欢做一些不一样的事。为了能拍好这部电影,他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其中包括探访一些监狱和拘留中心。

  在参与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金棕榈奖的20部影片中,法国本土影片有4部。除《预言者》外,还有阿兰-雷奈的《野草》、格扎维埃-詹诺利的《起源》以及加斯帕尔-诺埃的《遁入虚无》。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