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预告片中无飞檐走壁 预计贺岁档上映

《孔子》日前曝光的周润发剧照

  本报讯 由胡玫导演、周润发主演的电影《孔子》在戛纳播放了一段2分多钟的预告片,记者发现,《孔子》将在故土情、师生情、夫妻情等方面大做文章,打造一个满怀理想和坚持但又不失温情的儒家学派代表人物形象。

  没有飞檐走壁镜头

  《孔子》目前只拍摄了一半左右,很多后期工作都没有完成,预告片中所有镜头都没有做过加工,还很不完美,但是2分多钟的视频还是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视频内容主要集中在从孔子青年时在鲁国做官不如意到他周游列国10多年后回到鲁国的这20多年时间里,孔子与弟子坐着马车,在风雪交加的日子里艰难跋涉。随后镜头闪回,孔子与弟子传酒共饮、孔子夫人侍候他挑灯夜读、齐鲁会盟后战士们放下刀枪欢呼和平、白发苍苍的孔子回到鲁国,向故国致敬……一幕幕孔子生平的经历纷纷呈现出来。媒体普遍关心的,孔子是否会打武功的镜头,记者却一个也没有看到。对此制片人刘荣表示影片中绝对不会有孔子飞檐走壁的镜头,“因为我们不是要把孔子拍成李慕白”。

  夫妻恩爱感觉温馨

  另外,在预告片里,孔子夫人温情脉脉地陪伴着孔子看书的镜头也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记者估计孔子夫妻的相濡以沫的感情在影片中也将有很好的交代。在谈到《孔子》的感情戏时,刘荣说:“孔子作为一个人,肯定会有家庭生活,如果不予以表现是不可想象的。我们对于他的感情的定位就是:孔子与他的妻子、儿子、女儿关系融洽,是一个和谐家庭。”至于孔子的感情,他们也反复考证了历史典籍,绝对不会恶搞。

  拍南子是为了塑造孔子形象

  制片方认为在影片中的孔子家庭和睦,那为什么又要顶着媒体“第三者”的质疑,增加南子这个角色呢?影片宣传总监王克非解释说:“我们在准备历史资料的时候发现,史记里记载过的,与孔子有关的女性只有他的妻子、女儿和南子。南子是孔子周游列国第一站——卫国的国公夫人,当时她对孔子的弟子说,‘孔子要见卫国公,就要首先来见我’。所以拍好南子这个角色,对于塑造孔子的形象和性格很重要。”记者随即问刘荣,究竟在片中孔子与南子有没有感情交流。刘荣就含糊地回答说:“人与人的相处肯定会有感情方面的交流,但是我们的影片将紧跟历史,不会恶搞。”

  记者获悉,《孔子》在海外市场的前景不错,在戛纳期间很多欧美主流影片发行公司都来查询该片的情况。至于《孔子》的国内市场,刘荣更是表示不担心。她表示《孔子》将在岁末年初的新年档期上映,并认为一定会在国内外掀起一阵读《论语》、研究孔子的热潮。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刘荣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