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刘媛媛透露唱《国家》内幕:成龙认我当老师

刘媛媛与成龙合唱《国家》
刘媛媛与成龙合唱《国家》

  天府早报5月18日报道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由成龙和青年歌唱家刘媛媛演唱的新中国60周年献礼歌曲《国家》,频频登上各大音乐榜的榜首,在彩铃下载榜上也位居前列。一首主旋律歌曲,却受到歌迷格外追捧,个中原由自然令人好奇。近日,刘媛媛赴蓉悼念“5·12”大地震时,独家揭秘了《国家》走红的内幕。

  策划成龙为祖国献礼

  “中国人,总要落叶归根。

”这是前段时间成龙支持儿子房祖名放弃美国国籍时做出的叮嘱。刘媛媛透露,因为怀着一颗赤子之心,又见证了去年不平凡的一年,成龙与曾创作《生死不离》的王平久等人特别想策划一首歌曲,给新中国60周年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写词的任务交给了王平久,他很快写出了《国家》这首歌。当他第一次通过短信把歌词传给在美国拍片的成龙看时,成龙简直不敢相信,“怎么会有这么大的一个歌名?”但他一口气读完歌词,被深深打动了。

  刘媛媛透露,成龙曾多次感叹,他一看到歌词,就想到自己在好莱坞的打拼,想到北京奥运,汶川地震。“不管喜与悲,国家的确和每一个人站在一起。国与家相连,我与世界相连。”因此,成龙大哥很快敲定歌词,开始运作找人谱曲、演唱和制作。

  选人亲点刘媛媛合唱

  作为策划人,而且在演艺圈拥有崇高声望,成龙当然是演唱《国家》的不二人选。但谁和他搭档献唱?却有很多选择。不过,歌曲主创人员很快达成一致,认为“红旗歌手”刘媛媛最适合这首歌曲。刘媛媛擅长将民族、美声、通俗唱法融合在一起,曲风真诚、质朴、大气,恰恰符合《国家》高远而平实的意蕴。女主唱人选告诉成龙时,没想到他也拍手叫好,因为他恰恰非常喜欢刘媛媛演唱的《五星红旗》。刘媛媛还记得两人第一次见面时,成龙曾谦逊地告诉她,“论唱歌,我是外行,媛媛你是老师,我没资格挑选你,应该是你来挑我。”大哥的谦恭令刘媛媛很是感动。

  制作为唱好绞尽脑汁

  和成龙搭档,刘媛媛当然没有丝毫压力,但如何把这首歌曲唱好,她却颇费了一番心思。“我们去年经历了多少大事,经历过的就能明白,国和家真的是血肉相连。汶川地震如果没有祖国的强大,多少家庭就会毁掉。所以,《国家》该怎么唱?一味讲技巧够不够?”理解越深,压力越大。经过反复思考,刘媛媛选择了更平实的唱法来贴近这首歌的风格。“为了道出歌曲背后的情感,我改变了很多以往的演唱风格,除了保持以往民歌的神韵之外,还增加了一些流行元素,嗓音也更厚实。”

  至于成龙,他和专业出身的刘媛媛一起录歌,居然也很紧张。但制作人告诉他,他的气场摆在那里,只需要唱出真情实感就行,因此录制十分顺利。《国家》录完,曲作者、制作人金培达对刘媛媛赞不绝口,夸她“真正是个会唱歌的人”,成龙也对刘媛媛推崇备至。两人搭档,成龙的豪迈男声与刘媛媛的柔情女声诠释出了国与家的深厚感情,也刻画出了中华民族传统的和谐内涵。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媛媛 | 成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