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百年庆典星光煜煜 梁朝伟:香港电影独一无二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8日07:22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前晚出席于康城举行的“中国电影之夜—香港电影百年庆典”酒会,与在场的国际电影业人士,分享香港电影业过去的辉煌成就。香港和内地多位业界翘楚和知名影星一起参与祝酒仪式,包括影视娱乐大使梁朝伟、亚洲电影大奖主席评判杨紫琼、电影《复仇》导演杜琪峰、导演马楚成、演员黄秋生、任达华、赵薇及陈坤等。

    电影局副主席及内地市场委员会召集人林建岳指出:“香港与内地合拍的影片可视为国产电影在内地发行,相对纯粹作为进口的港产片而言,合拍片可摊分的盈利明显较大。”此外,香港摄制的核淮合拍片在内地上映可享有其他优惠,包括不受配额限制及零关税等。林建岳呼吁海外电影制作公司把握机会,与香港的电影制作公司合作,共同拓展内地日益增长的电影市场。

    梁朝伟亦与在场人士分享经验,香港电影融汇中西文化,配合广东方言,无论在风格或内容方面均展现独一无二的特色。他说:“在这个深厚的基础上,香港的电影业积极迎接创新科技的年代,并充分利用新媒体为电影业带来的种种机遇。希望这一次能跟来自各地的不同的Filmmaker来聊一下,交换一下意见。”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