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李安戛纳赢得所有溢美之词 只差一个金棕榈(图)

  前日下午,戛纳电影节参赛片、华人导演李安执导的美国电影《制造伍德斯托克》在戛纳首映,昨日李安又召开记者会宣传该片。这是李安时隔13年后再度杀入戛纳的主竞赛单元,这一次,已经手握两座金熊和两座金狮的李安能否再添一座金棕榈,晋身三大国际电影节的大满贯得主,成为所有媒体和影迷共同关注的话题。

  著名华人导演李安当地时间昨日在记者会上接受一位女记者的提问,“您只差一个戛纳电影节的金棕榈奖就能实现著名A级国际电影的大满贯,对此有什么感受?”由于现场没有设置中文翻译员,只能劳烦李安大导演临时充当翻译。
李安在翻译她的问题前幽默地说:“我来翻译这个问题的话,真的会很不好意思啊!”不过,李安还是很认真地翻译完记者的问题,然后回答说:“我只是很高兴能来参赛,我也很享受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这就是我全部要说的了。”

  李安:

  喜欢美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故事

  昨日,李安以一身黑色西装的打扮出现在戛纳,和他一起出席记者会的还有影片的制片人以及主演迪米特利·马丁和伊美妲·史坦顿等。

  在记者会上,被问到为什么要选择这样一个故事时,李安表示因为自己很想拍一部美国上世纪六十年代末的电影,而碰巧在三藩市宣传《色,戒》时,有人送他一本关于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书,读下来让他觉得很感兴趣。

  由于李安没有参加过伍德斯托克音乐节,因此有记者问他对伍德斯托克音乐节的理解时,他说:“我听过一些音乐节上的音乐,也通过别人的转述知道那里发生过什么。我觉得那就是一些年轻人在寻找一种新的生活理念。当然在里面性、毒品和摇滚音乐并存,但是我觉得不安分的人只是一小部分,9成以上到那里去的年轻人都只是想享受3天和平与音乐。”

  男主角:

  不再当老板的感觉有点怪异

  影片男主角迪米特利·马丁在被影片制片人发掘之前,是一个网络热门情景剧的男主角,也是制片人和编剧,因此剧组一切几乎都由他说了算。但是到了电影剧组,他立刻只变成一个普通演员,他表示感觉有点怪异:“这次主演这部电影非常幸运,对我来说也是新的挑战。我不能再说了算了,我只能相信其他的专业人员,比如化妆师、发型师。我连动一下自己头发的自由都没有,我一动发型师就喊"别动,就那样好了"。但是我后来想,就让那些能拿主意的人拿主意去吧,我只要把戏演好就成了。”

  李安

  赢得所有溢美之词

  在李安角逐金棕榈的新片《制造伍德斯托克》的媒体放映会上,观众不时爆发出哄堂大笑,一位西方记者表示:“我很喜欢这部电影,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在电影节上获奖,这是我最直接的想法,它试图去描述这样一个音乐节,我们都知道woodstock音乐节上有性、有迷幻药等一切东西,我们也都知道这个音乐节,但却从没深入到这个音乐节的背后。”

  无疑,李安的电影用一种轻松温馨的方式带观众深入到这个音乐节的背后和过去,在凉风习习的戛纳感受到盛夏的狂欢。从放映第一天的观众反应看来,不管最后《制造伍德斯托克》是否能有所斩获,李安已经赢得了戛纳观众的所有溢美之词。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安 | 马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