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公布

  最佳电影提名

  《天水围的日与夜》

  天水围位于香港新界元朗区,原是一条小围村,1980年代末被港英政府发展成为以住宅为主的新市镇,但今天它的三十万居民多为底层劳工(其中有诸多新移民及大陆新娘)。由于天水围发生过多起震惊港媒的伦常惨案,该地被视作“悲情市镇”,可是其中多数居民平日其实过着与其他港人并无差异的生活。年纪轻轻便守寡的阿贵十四岁出来做工,先后供两个弟弟念完大学,如今他们成了富贵人,她依旧是超市女工一名,但是她并不觉上天待她刻薄,每日生活都很乐观,与儿子张家安相依为命。阿婆梁欢是新搬来的住户,每日过着郁郁寡欢、斤斤计较的孤独生活,阿贵在了解到她的心结后,给了她照顾和温暖,两人渐渐亲如母女……

  提名理由:《天水围的日与夜》是一部香港人的电影,更是一部所有人的电影。它讲香港天水围的穷困,贫富差距,亲人、邻里关系,却不流于感伤或激愤。它温情、感性、真实而又富于启发;它的情感、态度,触动了每个人心里最柔软的那一个角落。

  《九降风》

  1996年,台湾竹东某高中七个不同年级的男生因热爱棒球混在一起。即将毕业的郑希彦,虽有同班同学黄芸晴(初家晴)作女友,却仍在与兄弟们游玩时搭讪偶遇的女孩。与他走得最近的是汤启进与林敬超,前者与他共用一个呼机,后者常帮他做整理房间之类事情。刚入校门的谢志昇、黄正翰是乖乖仔,常被班长沈培馨相劝与“坏人”保持距离,不上不下的李曜行、林博助,一个对前途满不在乎、把兄弟情看作首位,一个总是担心会被退学。

  某晚,郑希彦从摩托车上摔下,昏迷不醒,在他躺在医院的时日,他的众兄弟开始接受友谊的考验及成长的洗礼……

  提名理由:一群九十年代的台湾青少年,一段具体可感的青春故事。《九降风》跳脱出台湾青春电影的桎梏,塑造出一个个活生生、个性鲜明的人物,为台湾电影带来一抹新的气象。

  《千钧。一发》

  老鱼是齐齐哈尔市建华分局危险品管理科警员,他的职责是管理辖区内的危险品,比如日军遗留炸弹和液化气站等,但与与排爆无关。辖区一个有百年历史的犹太人建筑居民区发现一枚自制定时炸弹,离爆炸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显然排爆专家已经赶不过来,警方一筹莫展,局长想起了老鱼。老鱼无法推辞,冒险上阵,排除了第一颗定时炸弹。但很快,又发现了一枚。炸弹不断地被发现,连续两天两夜,老鱼共排除十一枚炸弹,到最后一枚时,意外发生了……

  提名理由:《千钧。一发》大胆启用非职业演员,配以跌宕起伏的拆弹情节,带出真实可感的人物和丰富的娱乐性。但更重要的是,它以一个小人物的遭遇,折射出当下中国社会真实而又近乎荒诞的一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徐娇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