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公布

  最佳新导演提名

  钮承泽(《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

  台湾导演、演员,九岁开始接触表演工作,曾主演过侯孝贤导演的《风柜来的人》(1983)、《小毕的故事》(1983)等。2000年开始导演工作,由他拍摄的偶像剧成为了台湾黄金档的收视保证,主要导演作品有:电视剧《晓光》(2000,自制自导自演)、《石头的故事》(2001,自制自编自导自演)、《吐司男之吻》(2002)、《来我家吧!》(2002)、《搞个自由式》(2002)、《求婚事务所》(2003)、《我在垦丁·天气晴》(2007)。《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2008)为其首部电影长片。

  提名理由:钮承泽自导自演,用夸张的演出带出一股勃勃的生命力。他用伪纪录片演自己,又不全是自己,却能令人信以为真,匠心独具。在台湾电影市场低迷情况下,有勇气拍这样一部电影,非常有代表性。

  林书宇(《九降风》)

  台湾新生代导演,毕业于世新大学广电系电影组,随后获得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电影制作研究所硕士学位。曾在郑文堂导演电视剧《寒夜续曲》(2003)、蔡明亮导演《天边一朵云》(2005)、郑有杰导演《一年之初》(2006)、周美玲导演《刺青》(2007)中任副导演。1997年毕业后,他导演了剧情短片《海巡尖兵》(1997),《九降风》(2008)为其第一部剧情长片。

  提名理由:《九降风》是校园青春片,却跳脱出早期台湾新电影运动一直以来的影响。它抓住生活的点点滴滴,有着林书宇个人的影子,甚至在选角上,也体现了他的趣味和倾向。

  张猛《耳朵大有福》

  内地导演,生于中国东北,长春电影制片厂青年导演。他是赵本山春晚舞台上的御用编剧,创作的小品《功夫》和《说事儿》连续两年获得春晚小品类节目一等奖。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并参加过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文学研修班。期间,拍摄了纪录片《耳朵大有福》,后在此基础上,改编写成剧情片剧本《耳朵大有福》,并首执导筒,拍摄成片。

  提名理由:《耳朵大有福》小而可贵,从艺术创新和发掘人性上,都有可看之处,作为新导演,张猛对镜头的掌握娴熟,更是让人惊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徐娇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