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公布

  最佳编剧提名

  兰景林(《千钧。一发》)

  1981年入伍,1992年转业,1992年在佳木斯市政法委任科长;1998年调黑龙江省公安厅政治部至今。著有长篇小说《最后一枪》、《负荷》、《探长》。15次获省及全国文学创作奖。

  电影《千钧一发》是兰景林根据齐齐哈尔市公安局民警于尚清同志排除11枚定时爆炸装置先进事迹改编创作,并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黑龙江省公安厅、龙江电影制片厂和天津电影制片厂联合拍摄的故事片,今年七月在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荣获评委会大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提名理由:《千钧。一发》剧作结构不合常规,却带出了内地电影罕见的紧张感和娱乐性,且不乏生活细节与对现实荒诞性的指涉。

  吕筱华(《天水围的日与夜》)

  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上映之前,恐怕没有什么人认识吕筱华,这位许鞍华的学生在业余时间创作了一个发生在荃湾的家庭故事,没有任何商业元素,仅仅是一对相依为命和母女和周遭的黎民百姓间家长里短的乏味生活,夹杂着女性对于生活的敏感捕捉。许鞍华在酝酿拍摄《天水围的夜与雾》期间,想起了这个剧本,就将那个故事的背景转移到了天水围,其他的什么都不变。

  提名理由:貌似平淡的《天水围的日与夜》,其实有丰富的变化与转折点,让人怀有期待。它把人的生老病死都包括在里面,它不光在讲天水围,也是在讲是许多人的一生。

  林书宇/蔡宗翰(《九降风》)

  林书宇,出生于1976年,台湾备受瞩目的新生代导演。因从小居住台美两地,作品内容多呈现中西文化的不同视角,并揉合了西方传统戏剧与台湾电影之特色,他导演了描述新兵受虐题材的剧情片《海巡尖兵》,获得台北电影节的最佳剧情片奖。2008年作品《九降风》获得一致好评,并获第十一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45届台湾金马奖最佳原著剧本奖。

  蔡宗翰,1980年生,台中人。目前就读于国立台北艺术大学电影创作研究所。导演作品:2008《晒棉被的好天气》,编剧作品:2008《晒棉被的好天气》。和林书宇联合创作的《九降风》获得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剧本奖。

  提名理由:《九降风》的群戏对编剧提出了挑战,面对如此多人物,每个人物出场时间却不多,但在编剧的精心构思下,他们被赋予了鲜明的个性,充满鲜活的生命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徐娇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