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公布

  最佳女主角提名

  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

  香港演员,著名影星鲍方之女,从艺超过三十年。现为香港亚洲电视台的台柱之一,因在电视剧多次饰演母亲,深入人心。主要作品有:电视剧《大地恩情》(1980)、《秦始皇》(1986)、《银狐》(1993)、《再见艳阳天》(1996)、《肥猫正传》(1997)、《纵横四海》(1999)、《妈妈我真的爱你》(2004)、《义无反顾》(2006)、电影《屈原》(1977)、《白发魔女传》(1980)、《千言万语》(1999)、《忘不了》(2003)、《旺角黑夜》(2004)、《霍元甲》(2006)、《老港正传》(2007)、《天水围的日与夜》(2008)。

  提名理由:没有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也许无法让人如此共鸣。

  周迅(《李米的猜想》)

  内地演员,在热门电视剧《大明宫词》(1998)、《人间四月天》(1999)、《像雾像雨又像风》(2000)、《橘子红了》(2001)担演主要角色,大受欢迎,后担纲多部电影作品主角,获得广泛赞誉,主要电影作品有:《苏州河》(1998)、《香港有个好莱坞》(2001)、《巴尔扎克与小裁缝》(2001)、《如果·爱》(2005)、《夜宴》(2005)、《李米的猜想》(2008)、《画皮》(2008)、电影《女人不坏》(2008)。

  提名理由:周迅表演的跨度非常大,但不管在商业片,还是在文艺片中,她总能打动人心。在《李米的猜想》里她全情投入,充满爆发力,带出一种新的气质,很可能是她自《苏州河》以来最好的一次演出。

  蒋雯丽(《立春》)

  内地演员,参演过多部电视剧和电影,主要作品有:电视剧《大地之子》(1994)、《牵手》(1997)、《大宅门》(2000)、《中国式离婚》(2003)、《金婚》(2006),电影《霸王别姬》(1992)、《家事》(1996)、《猫眼神偷》(1997)、《刮痧》(2000)、《台湾往事》(2003)、《立春》(2007)、《秘岸》(2008)。

  提名理由:蒋雯丽放弃一个女演员最重视的外表,摇身变为“丑女”,却演出了一个女人深层的精神世界,表现了小人物无希望处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徐娇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