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公布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电影人提名

  许鞍华

  提名理由:许鞍华的电影有时看上去有些沉闷,因为她善于展现悲剧的一面,展现在特定的环境下,人不能掌握命运的一面。那电影中的悲凉、苍劲是让人无法忘怀的。但《天水围的日与夜》静如止水的温情却激动人心,看似平淡却悲天悯人,在港产片市道低迷的今天,这是许鞍华极具勇气的登峰造极之作。

  魏德圣

  提名理由:相比台湾大多数导演,魏德圣出身相当草根。他甚至没有读过大学,也没专门进修过电影,对所谓的大师作品也知之甚少。在金融危机、台湾民众情绪低迷时,以小人物努力生存的毅力和诙谐幽默的内容,让民众重拾对这块土地的认同。魏德圣凭借《海角七号》,仅用了两个月时间,便超过成龙、李安,成为台湾华语电影六十多年来最卖座的导演,一下子从苟且偷生的剧本小作者,成为一位响彻世界的华人电影导演。

  钮承泽

  提名理由:钮承泽以伪纪录片的方式,使电影游走真假之间,真实诚恳地呈现生命挣扎,并将男女情感中坦诚的重要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加上对电影圈和台湾社会政治的嘲讽,带出一片光怪陆离的景象。

  高群书

  提名理由:高群书善于通过对人性的纵深挖掘揭示社会问题深层发生机制,反映他对不同时期焦点问题的思索。他的作品常常有强烈的反思意识和独特的构思,其另类视角总能产生奇妙的商业效应。《千钧。一发》凭借着丰富的故事性、人物朴实的表演、生活化的语言获得媒体的高评价。

  吴宇森

  提名理由:吴宇森希望通过《赤壁》的拍摄,把先进的技术带入电影工业尚未完全成型的内地,是勇气更是苦心。《赤壁》在内地取得了票房成功,希望电影手艺的薪火也可以相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徐娇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