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第九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提名名单公布

  最佳男配角提名

  林家栋(《叶问》)

  香港演员,1988年参加香港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自此加入演艺圈,参演过多部电视剧和电影,主要作品有:《拥抱朝阳》(1997)、《特警新人类》(1999)、《爱君如梦》(2001)、《无间道》(2002)、《龙凤斗》(2004)、《天下无贼》(2004)、《童梦奇缘》(2005)、《天生一对》(2006)、《兄弟》(2007)、《神探》(2007)、《文雀》(2008)、《叶问》(2008)。

  提名理由:林家栋在《叶问》中,把一个类似汉奸的反派角色演出了新的面貌,为这个夹缝中的小人物注入了感情和个性,在华语电影中相当难得。

  王学圻(《梅兰芳》)

  内地演员,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初涉足影坛,先后与陈凯歌、张艺谋、何群等第五代电影人合作拍摄影片《黄土地》、《大阅兵》,电视剧《强行起飞》等,塑造了一批成熟、正直、含蓄的男人形象,主要作品有:《四渡赤水》(1983)、《通缉令》(1984)、《黄土地》(1984)、《大阅兵》(1986)、《让世界充满爱》(1987)、《远离战争的年代》(1987)、《阳光灿烂的日子》(1994)、《兰陵王》(1995)、《共和国之旗》(1999)、《相伴永远》(2000)、《明亮的心》(2001)、《天地英雄》(2003)、《梅兰芳》(2008)。

  提名理由:王学圻在《梅兰芳》里演得非常戏剧化,但是戏剧化得恰到好处,他的表演厚实、完整、专业,他和余少群一起,带出了《梅兰芳》里应有的京味。

  焦刚(《立春》)

  内地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班,原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日本四季剧团演员,现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导演、编导,曾出演过多部音乐剧。主要影视作品有:电视剧《我们还能在一起吗》(2007)、《生死桥》(2007)、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2007)、《立春》(2008)。

  提名理由:焦刚在《立春》中的角色是特别的,而他也抓住这个特别的机会,奉献了非常动人的演出。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兰芳 | 徐娇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