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鲜浪潮短片展”开幕 杜琪峰盼《复仇》捧奖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5月17日10:33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杜琪峰前晚出席“鲜浪潮短片”开幕礼后,便与韦家辉出发到戛纳,为其入围竞赛电影《复仇》宣传,他坦言并未欣赏到其他入围的作品,但听闻今年戛纳评审主席指本届作品,水准颇高,相信自己获奖机会微,更笑言戛纳影展好特别,得奖作品未必是最好的,最差的又未必不能得奖的。

  杜琪峰前晚以电影及媒体艺术组主席身分出席首届《鲜浪潮短片展》开幕礼,黄秋生与吴彦祖担任颁奖嘉宾,还有林家栋、游乃海等出席。杜琪峰出席完开幕礼,便要赶赴机场与韦家辉一起出发戛纳影展。今年他凭电影《复仇》入围戛纳竞赛部分,问到有否信心?他说:“我没看过其他电影,但听闻今年戛纳主席奖本届的电影好劲!不过这个影展好特别,未必是最好一部得奖,但最差的又未必得不到奖,是视乎气氛和评审喜好,参加过的各位导演都知道,有份参与这个影展对部戏已经是很好的开始。”他又戛纳是个几国际的地方,参加到已是一部电影的理想,得奖不是最重要,但当然有奖最好。

  现时乘搭飞机很大机会被传染人类猪流感,问他担心吗?他笑说:“不用担心,口罩都没用,好像说眼都能传染,要带着潜水镜。其实都好难避免,看你运气啦,不过我觉得这次不够‘沙士'惊。”问他会否被隔离七日?他笑说:“如果真有事那肯定要啦,我自己可以静静,没人烦,可以想点事情。”

  另外,同场的吴彦祖表示七月底会拍摄尔冬升的新片《枪王之王》,现在要开始练枪。而林家栋则表示将与朋友一起开拍一部电影,今次他不会亲身演出,希望可以尝试做导演或幕后工作,他称预计该片要投资500多万,比较难是找投资者。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