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影坛动态 > 电影评审团新闻页

评审团评《星际迷航》:高超特效让人惊叹


  《星际迷航》是美国关于太空科幻系列片为数不多的一支,从1979年第一部问世至今,已过去了整整二十年,前来观影的团友们都兴奋异常,而究其原因不外乎两点:对星际系列的热衷和对太空科幻片的期待。团友波斯猫虽然是80后,却看过星际系列的每一部作品,她说一直都是在电视上欣赏,这次终于有机会可以在大屏幕上观看,一定是不会错过的。不过可能是由于时间关系,买票来影院观看这部电影的观众并不是很多,相信晚上的场次观众会多起来。

  这一集的《星际迷航》并不是上一部故事的承续,而是拥有了全新的故事背景,因此相对于前十部而言,动作更精彩、剧情更紧凑、节奏更明快,是系列里最适合在影院上映并能吸引内地观众的一部,由此可见二十年来“星际”一直在不断的成长着。影片开始,即是反派尼诺和凯文号的生死对决,让观众的肾上腺素游走在高位。当然这次对决的目的是引出影片主角柯克船长。接下来柯克和史巴克两条线交叉并进,介绍他们的成长史,直到他们都登上全新的飞船“企业号”。影片除了把我们带进让人头晕目眩的外太空,看到飞船火拼和超高空跳伞外,还有很多林林总总的细节,细密而不嫌拖沓,完全可以让我们在过度紧张之余稍稍放松,因此小林丸测试、酒吧打架、青年史巴克和老年史巴克相逢等等桥段都让团友们发出了轻松的笑场。

  另外作为一部科幻片,影片里的高科技产物也让我们大开眼界,曲速、三录仪、宇宙翻译机、类似手机的掌上通讯器,还有作为武器的光炮和光子鱼雷,这些高科技产物无疑使影片的科幻色彩锦上添花,让观众们领略到更强的科幻魅力,至于每样东西的作用,走进影院自然知晓。喜欢科幻片并在现实生活中也爱摆弄数码产品的团友小许看过影片后连连赞叹,他觉得老美编剧们的想象力无限大,当年看《谍中谍》《007》的时候就已经为片中的高科技所折服,没想到真的是一山还有一山高。而同样是星际迷的风雷则被演员们的精准演绎所折服,他说走进影院前担心的不是视觉效果或剧情优劣,而是演员们表演出来的感觉,这点太重要了,如果感觉不对,即便再怎么精彩,也不能说是成功的《星际迷航》,作为星际系列的老粉丝,这一次演员们的表现他还是非常满意的,传承了老版的神韵,但并不是绝对的复制,只看这一点,起码也得给80分。

  评审团成员在观影结束后进行了短暂的讨论,一致给该片打四星,多数团友认为该片同其他科幻片相比而言虽然没有过多出彩之处,但是毕竟积累了《星际迷航》二十年来的文化底蕴,无过即有功,更何况剧本扎实,演员表演到位,特效精细,实为近期值得一看的好片。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