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周立波再创票房神话 沪上专家研讨“海派清口”

  《笑侃大上海》首轮演出再次受到观众追捧,30场演出很快售馨一票难求,周立波已经成为了上海滩名副其实的“票房之王”。针对这一上海文化热点现象,上海文广集团、上海文广演艺中心昨天(5月15日)举办了一场“周立波海派清口”研讨会,沪上众多文艺界专家领导出席,讲述了各自对这一文化现象的认识和看法,以更好的打造上海本土演艺品牌。

  《笑侃三十年》以平民视角盘点改革开放30年老百姓之衣食住行,以及文化、经济等领域的重大变化和飞速发展,以小见大说出了老百姓们真实的所见所闻,很有共鸣。而周立波又能抓住社会热点,比如“麻雀撞股票屏幕”、“打桩模子”等都是周立波海派清口经典的噱头。加上周立波的清口很清,语言不脏,清清楚楚所以更是吸引了众多白领观众,将传统的上海滑稽戏提升了一个“档次”。

  从去年12月5日,《笑侃三十年》在上海兰心大戏院首演以来,半年多时间,周立波推出了三场演出,细心的专家还发现,他这三场演出的内容更新率是70%,这又是他成功的一大秘诀“不吃老本,不断创新”,因此票房也就一再创历史记录。周立波的许多台词如今也成为了现在年轻人中的流行用语,“把他做掉”、“朋友!大户嘛!”、“万宝路!内侧袋”等等都已成为了当下最时髦的流行用语,这从一个侧面充分体现了周立波海派清口的成功。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立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