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孔子》剧照亮相戛纳 借助海外文化输出(图)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记者应妮)作为标志性的世界名人,“孔子”所到之处总能引起关注。继电影《孔子》剧照曝光戛纳之后,该片出品人刘荣十五日表示,希望借助影片真正做到中国文化输出。

  作为最热门的中国影片,《孔子》此次在戛纳曝光了五张剧照以及一段二分钟的前导预告片。

  记者看到的剧照主要都是周润发的,其中一张是孔子斫简著书,蓦然回首。虽然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形象,却不见“苍老”,眼神中透露出一种睿智,也体现了影帝周润发的精湛演技。
另一张孔子及其门徒的群像剧照,则颇类似世界著名油画“最后的晚餐”,显见导演营造出“东方耶稣”的观感。

  “比起卖片,我们更希望国外观众能借助《孔子》这部电影,了解中国文化、儒家文化,真正做到中国文化输出”,影片出品人刘荣表示,作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形式,电影一直是各民族文化输出的主力军,也是以往中国式大片一直努力的方向。但近年来,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的表现相对滑坡,中国电影基本被贴上了两种标签,一种是太过注重形式感,从而弱化了电影的叙事性和内在力量的培育,一种是中国电影还停留在《红高粱》年代。他认为,中国电影不缺画面不缺动作,也不缺投资,更需要内在的力量。

  由胡玫执导的史诗巨制《孔子》自宣布启动后受到海内外各界人士关注,三月三十日在北京低调开机。英国《独立报》、《卫报》、法新社、美联社等多家海外媒体持续报道了该片进程。刘荣表示,攻城,会盟等大场面和令人瞩目的女主角造型等,将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发布。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刘荣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