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章子怡德阳看残障儿童 承诺:会再来看你们(图)

  一向热爱公益事业的章子怡,去年5月12日大地震发生时,她正在法国戛纳电影节当评委。得知四川遭遇大地震,章子怡停止出席一切活动,不仅自己带头捐款,而且以“国际巨星”身份,发起“中国之友-赈灾募款”活动,向富豪派发邀请卡,希望他们尽力捐款,在章子怡的努力下,共为四川地震灾区募款高达600多万元。眼下,2009年度戛纳电影节再次开幕。在本届电影节上,章子怡又再次应邀担任“电影基金奖”和短片竞赛单元的专家评委。
令人感动的是,章子怡在飞赴法国戛纳前,昨日突然空降四川,来到德阳市旌阳区社会福利院献爱心,看望在那里的残疾智障孩子们。

  期盼

  残障儿童静候子怡姐姐

  本周日是第十九个“全国助残日”,昨天,德阳市旌阳区社会福利院小院里欢声笑语。下午2时,记者来到福利院,50多个残疾智障儿童在老师的带领下,早早地端出小木椅,等待着“章子怡姐姐”的到来。福利院的吴德玉院长介绍说,现在福利院一共有58个孩子,他们大都是被父母亲遗弃的有残疾或者智力发育不健全的孩子。据了解,此次负责联系章子怡赴德阳献爱心活动的是英国“关爱儿童慈善机构”。在现场,英国“关爱儿童慈善机构”执行总裁葛路德介绍,两年前,章子怡应邀担任了“关爱儿童”形象大使,这次利用去戛纳电影节当评委的空隙时间,一早飞到北京,当天又乘飞机赴川,随后赶到德阳,一路奔波为残疾智障儿童献爱心。

现身

  章子怡成了“孩子王”

  下午3时许,章子怡乘坐一辆黑色商务车出现在福利院门口。“孩子们好!”“子怡姐姐好!”章子怡微笑着下车。一件白色的卡通T恤,配一条牛仔裤,素面打扮不乏青春靓丽。她左手的“鸽子蛋”订婚戒指十分耀眼。一看见孩子们,章子怡笑容可掬,亲切地拉着孩子们的手,抚摸着孩子们的头,问长问短,像一位邻家大姐姐。

  这时,一个孩子挤近章子怡身边。章子怡问道:“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旁边的吴院长立即说:“子怡,这孩子有先天性聋哑,耳朵听不见。”章子怡双眼闪出一丝泪花,她伸出双手立即将孩子紧紧拥抱。之后,她拿出了精美的笔记簿礼物,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上。

  孩子们团团围坐在章子怡身边,唱起了《感恩之心》,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感动了章子怡。此刻,她坐在孩子们中间,笑得特别甜蜜。
探望

  夸英雄大爷是超人

  与孩子们团聚后,章子怡来到孩子们的教室、宿舍,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章子怡说:“我特别尊重每一个生命,特别是残疾智障儿童,他们的成长面临许多困难。仅仅是物质支持是不够的,更多的是需要对他们精神安慰。在这方面,我会努力工作。我作为"关爱儿童"国际形象大使,希望全世界、全社会更多的人,关心他们的成长和学习。”

  在探望中,一位大爷来到章子怡身边。院长吴德玉向章子怡介绍,这是福利院的门卫大爷。在去年5·12地震发生时,为了救被困在院里的孩子,大爷不顾危险翻墙进去,不慎摔伤了自己的双腿。章子怡很感动,她突然伸出右手高呼:“向抗震英雄学习!”并佩服地对大爷说:“你是英雄,你是超人!”
专访

  献爱心应是无时无刻

  在探望的间隙,章子怡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章子怡对此次福利院之行感触颇多:“这么多的孩子,这么多的生命,应该受到更多的关注,特别是像这种本身有残疾的孩子,他们需要更多的保护和更好的医疗条件,我就是想通过自己的影响力,来带动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弱势群体,只有每个人给出一点点,不管是人力还是物力,就会有更多的孩子得到帮助。”对于地震周年期间很多明星的善举,她解释说:“关爱生命应该是无止境的,并不是说要等到一周年了才来做,奉献爱心应该是无时无刻的,随时都可以做。”章子怡还表示,5月18号就会赶去戛纳,自己也已经做好了看很多电影的准备工作了。

  一个多小时的探望结束后,章子怡要返回北京了。临别之际,子怡一一拥抱孩子们,这时,15岁的民雅倩和民蓉,为了谢谢章子怡对他们的关心,一边唱起《感恩的心》,一边跳起了舞蹈,最后,章子怡和福利院的孩子们一起说着“茄子”拍下了一张全家福。并嘱咐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将来,我会再来看你们!”记者杜恩湖实习生梁梦萝摄影朱建国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