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62届戛纳电影节 > 相关新闻

科波拉:我一直想拍“弗朗西斯-科波拉的电影”

  宋康昊(左二)、金玉彬(右二)和导演朴赞郁(右一)在戛纳亮相。CFP 图

  《教父》的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独立制作的新片《泰特罗》,尽管没能如愿入围金棕榈角逐,但他还是带着这部“半自传体”电影来到戛纳,为“导演双周”单元揭幕。这部小成本电影采用黑白胶片拍摄,在戛纳外围院线放映。这位现年70岁的大导演不但吸引了众多影迷捧场,影片放映后还赢得阵阵掌声。

  《泰特罗》是科波拉自1974年的《窃听大阴谋》以来第一部自编自导的电影。
影片跟随17岁男孩波尼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寻访失散多年的哥哥,讲述了一个阿根廷裔意大利家族的传奇故事。接受记者采访时,科波拉强调,“片中的故事其实并没有真正发生过,但是一切又都是真实的。”

  “我拍《教父》时,对黑帮知之甚少,从没见过一个黑帮分子。”科波拉说,“但我熟悉意大利裔美国人,所以我把这些角色当作家人一样拍摄,比如他们说话的语气、吃东西的习惯等。这一次,我把很多我家人性格中的东西,移植到阿根廷。”谈到这部电影与他过去擅长的黑帮片的区别,科波拉说得死死的,“它们的区别?就像捅你4刀、勒颈两次、枪击20遍、被车撞三次、拿机关枪扫射一次……”

  耗资1500万美元的《泰特罗》是科波拉第三部真正意义上的个人电影。“我以前拍的电影,片名都会特别强调,马里奥·普佐的《教父》、布拉姆·斯托克的《惊情400年》……因此我一直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拍一部弗朗西斯·科波拉的电影。而要这样,我必须自己写剧本,自己执导。如果是别人编剧,我没有资格说那是我的电影,因为我觉得创作剧本是最难的部分。”

  尽管曾两度获金棕榈大奖,但科波拉的新作今年居然还是遭到了戛纳选片组的无情拒绝。科波拉承认,得知落选竞赛单元后,他拒绝将此片送来在非竞赛单元展映。“我说的是,如果我不能参赛,那么我就不想大张旗鼓地走红地毯了。”科波拉说,“这是独立电影的精神,穿华服走红地毯对这部电影很不合适。我觉得这里("导演双周"单元)是更适合的地方。”

  竞赛单元《蝙蝠》

  朴赞郁:吸血鬼是一种病

  东方早报记者张悦编译

  曾带《老男孩》惊艳戛纳的韩国导演朴赞郁,昨日带新作《蝙蝠》第二次向金棕榈发起冲击。在这部新片中,朴赞郁回归阴沉凛冽的风格,讲述了一个“东方吸血鬼”的故事。

  片中,宋康昊和金玉彬演绎了一段吸血鬼神父的不伦之恋。谈到在西方早已非常流行的“吸血鬼”题材,朴赞郁说,这种类型片最吸引他的是片中所探讨的道德话题,“我希望让观众意识到在道德面前,我们是可以选择的,我把这种选择夸张为一生一次、非生即死的极端选择。”他说,在韩国很多电影人喜欢在作品中探讨道德话题,这在西方电影世界里却不常见。而他的这部电影同西方的吸血鬼片不同,“我想要为这个古老的电影流派增加一些新意,舍弃传统吸血鬼片中的悬疑和浪漫主义元素,而是从现实主义的角度去正视这个问题——"吸血鬼"是一种病。”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赞郁 | 弗朗西斯 | 宋康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