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孔子》 > 相关新闻

《孔子》戛纳前导预告片首曝光 周润发震撼人心

  周润发还在《孔子》片场忙活,以他为主角的《孔子》先导预告片却已经“飞”到了戛纳。当地时间昨日中午,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该片的出品人刘荣,并第一时间观赏了两分多钟的前导预告片。

  该预告片目前仍处于保密阶段,只给海外买家欣赏,而且拒绝拷贝,羊城晚报是全球第一家直击该预告片的媒体。

据了解,该片将于六七月完成拍摄,今年底或明年初的黄金档跟观众见面。

  【独家曝光———预告片】

  周润发脱胎换骨前导预告片长达2分22秒,首次曝光了《孔子》的主要场景、人物和情节。出品人刘荣介绍,这则预告片是专门为来戛纳制作的,里面都是粗剪素材,未曾调色,没有配音,未加后期特效。但就目前的效果看,《孔子》已经足够震撼。

  预告片的英文字幕打出,这是一个关于“生命”、“挣扎”、“信仰”和“悲伤”的故事。一开始,孔子坐在一辆马车中,跟弟子们在冰天雪地中艰难前行。漫天风雪中,很难辨认出那张被白头发和白胡子包围的沧桑的脸就是周润发。之后的镜头也大多围绕孔子进行:孔子出走,用奋力牵马来表达内心的悲愤;在教弟子们读书;和妻子温情相拥;弟子死去,悲怆落泪;回到鲁国,步履蹒跚地扔掉拐杖,对着鲁国的城墙深深一揖……短短十几个镜头里,周润发的表情却是千变万化———平静、幸福、悲伤,尤其是落泪一幕,其表演震撼人心。

  《孔子》剧本前后改了30稿,刘荣说:“刚开始我们想拍孔子的一生,后来发现根本办不到,如今选取的是孔子最黄金阶段的故事———也就是他成为‘孔子’其人之后的事情。”

  预告片中还有大量质感十足的战争镜头,但没有“中国功夫”。周迅今天才进组,因此预告片中没有她饰演的南子的镜头,只有陈建斌饰演的季桓子和张凯丽饰演的孔妻———前者霸气十足,后者温婉大方。

  【独家曝光———风格】

  不搞笑更不恶搞

  太过娱乐,或者太过沉闷,这是之前人们对《孔子》的两大忧虑。刘荣表示,这两点担忧都不可能变为现实。“因为我们依据的就是《史记》中的史实,那个时代烽火连天,动不动就有诸侯被杀,大小战争连绵不绝……时代本身已经足够娱乐性,不用我们再画蛇添足。而且,孔子本人也很具传奇性,并非我们一般印象中的刻板形象。”

  类似《赤壁》中“你过时了”这样具有“时代感”的台词,不会在《孔子》中出现。刘荣说:“我们会用现代的手法———节奏、镜头、特效———来拍这部电影,好让更多的国内外观众理解它,而不是让台词变得‘现代’。这片子不会搞笑,更不会恶搞。”

  刘荣还给记者展示了一些战争场面的特效图,以及片中所用的战车、兵器的设计图。她介绍,片中不会有人们一般理解的那种“功夫”,“没人飞檐走壁,但如果造战车和射箭也算武艺的话———孔子是会‘功夫’的,另外他的弟子中也有几介武夫。”

  为了尊重史实,片中将有大量战车对抗的场面,“当时不用骑兵,都是用战车来打”。由于故事发生在专家口中的“中国最古老的骑士年代”,因此战争场面并不是野蛮的“见人就砍”,哪怕敌人之间都有礼有节。

  【独家曝光———花絮】

  发哥减肥很辛苦

  在预告片和剧照中,周润发都显得较为清瘦。刘荣透露:“其实他本人更瘦,这是为了《孔子》所作的牺牲———他一直在拼命减肥,很辛苦。”由于近年缺少代表作,周润发极为重视《孔子》这部作品。预告片中第一个镜头就是讲孔子周游列国,有一次经过冰河,结果冰裂了,他掉入冰冷的水中,经历了一番生死挣扎。刘荣说:“冰河那场戏是在3月的北京拍的,非常冷,但周润发在泥水和冰水中爬来爬去,一点都没喊累。”

  刘荣并不讳言,当初找周润发主演,其中一大原因是看中他的国际影响力。“合作后发现,他的演技也名不虚传。”流泪那场戏是周润发进组后的第一场戏,他入戏极快,震惊全场。

  ★买家反应:欧美市场很感兴趣

  《孔子》没有在电影节设置展台,而是在面对电影宫的一家饭店顶楼租了套房,并在阳台上打出“孔夫子”的英文条幅。效果不错,两天来已经有很多亚洲和欧美的买家上门询问。刘荣透露,欧美买家对《孔子》的兴趣并不亚于亚洲买家,“他们都很熟悉孔子,因为孔子是在国外‘最出名的中国人’”。很多买家在看完预告片后,表示“出乎意料”,“跟以前的中国片都不一样”。

  刘荣把《孔子》定位为“史诗大片”,她说,希望通过《孔子》,展现一种来自内心的力量,让国外观众能真正理解中国的主流文化,“了解今天的中国人到底是在怎样一种传统中代代传承下来的”。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子 | 刘荣 | 周润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