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大国医》 > 新闻动态

徐帆《大国医》里学捏骨 不做“大长今”

徐帆剧中饰演云鹤鸣

徐帆《大国医》剧照

  由徐帆、赵文瑄主演的三十六集年代大戏《大国医》5月21日即将亮相中央八套黄金时段。这部戏从筹备到后期制作前后历时两年多,立志打造成为一部精品国产电视剧。《大国医》是一部女性励志题材的电视剧,在民末到新中国成立这个动乱多灾的年代里,通过讲述徐帆在剧中饰演的云鹤鸣,从目不识丁,到跟随丈夫潜心学医,最后将河南洛阳正骨医术发扬光大的传奇故事,以此弘扬中医文化这一国粹的精神。

  《大国医》从筹备到开拍,一直被媒体称为是中国版的《大长今》而备受瞩目。虽然两部戏都是以女性为主角,而且讲的都是行医方面的故事,但是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共通点。比起《大长今》讲述宫廷之争的故事,《大国医》则更走向平民化,平乐正骨是属于乡间郎中的草根文化。在剧中,云鹤鸣始终秉持着一个让天下生病的人都能看上病、吃上药的行医理念,片名中的“大”则用来突显这个看似普通的人物所作出的伟大成就。

  虽然有李英爱饰演的大长今珠玉在前,但是徐帆仍然对云鹤鸣这个角色充满信心。当初在看剧本时,就深深被这个人物的传奇经历所吸引,徐帆表示:“云鹤鸣这个角色表面看来性格没有太大的起伏,但是当面对丈夫早逝时,她要撑起整个家业,很多事情都要独自去面对。在饰演这样一个外柔内刚的当家女人时,很多激烈的情感戏就需要演的不动声色,虽然看似简单,但是要拿捏到位却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导演吴子牛对于徐帆扮演的云鹤鸣能否再创高收视,显得并不担心。对于在剧中云鹤鸣这个角色要从20岁演到50岁,吴子牛表示:“年龄跨度越大,越是考验演员功力,云鹤鸣是一个经历复杂的奇女子,所以需要一个在生活阅历上也要十分丰富的演员才能把握好这个角色,而徐帆的演技则有助于她成功塑造云鹤鸣这个人物。”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吴子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