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老北影结束历史使命 新版《红楼梦》成终结者

宝玉新房
宝玉新房

宝玉新房
宝玉新房

宝玉新房
宝玉新房

   5月15号,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在北京电影制片厂(俗称老北影)三个影棚内的所有拍摄任务宣告“杀青”。在这里,先后拍摄了贾母后院内景、凤姐房、宝玉新房、秋爽斋、蓼凤轩、荣禧堂内景、小宝玉房内景、小黛玉房内景、尤二姐房、林府灵堂等诸多场景……与此同时,老北影厂摄影棚也宣告结束历史使命,新版《红楼梦》成为了这座影视文化圣地的“终结者”。

凤姐
凤姐

凤姐房
凤姐房

凤姐房
凤姐房

  自上世纪70年代初开始,北京电影制片厂成为了中国电影市场上最主要的生产基地,每年输出数十部优秀的时代影视精品。《小花》、《末代皇帝》、《马可波罗》、《霸王别姬》、《梅兰芳》、《英雄》、样板戏《智取威虎山》……数不清的影视佳作从这里走向世界,数不清的中国电影人在这里出生、成长。北京荣信达影视公司的两位创立者——第五代女性导演李少红、中国金牌制片人李小婉,就是这些电影人中的一个缩影。在拍摄新版《红楼梦》之前,李少红和李小婉已联手在老北影厂摄影棚完成了《雷雨》、《大明宫词》、《桔子红了》等影视精品。得知将要告别这个工作、生活了数十年的地方,很多剧组成员都非常激动。“特别舍不得,真的感情很深,太多难忘的回忆都与这里有关。”

贾母院
贾母院

贾母院
贾母院

贾母院
贾母院

  近日,老北影厂内拍照留念者明显增多,其中有全国各地的游客,也有曾在这里工作过的老职工,更不乏一些新闻记者。大家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这个影视文化圣地的留恋。

  据悉,结束北影棚景拍摄后,新版《红楼梦》将很快进入5000平米大棚,为全剧杀青做最后的努力!以保证在虎年春节与全国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母 |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